醫護染疫補償金僅6萬8 聯醫工會批審議黑箱

北市聯醫工會,今天到疾管署前抗議,不滿衛福部先前說,對染疫醫護補償金額上限100萬,沒想到醫護實際拿到金額,卻只有6~9萬,痛批補償金,比台灣產險防疫保單的理賠金額,還要低,也沒公開審議標準,根本黑箱作業

更多新聞: 北市和平醫院護理師1家3人確診 院區全面採檢

高聲抗議,北市聯醫工會不滿衛福部在疫情初期說,對染疫醫護,補償金額提高到上限100萬,沒想到去年5月染疫的梁先生,直到現在還會喘,就怕傳染家人,一個月還花1萬多在外租屋,卻只拿到6萬8,工會痛批補償金,比台灣產險的防疫保單的理賠金額,還要低。

染疫醫護梁先生批,「可能他的上限100萬開在那個地方,我會覺得大概那附近,突然答案只有這樣子,就會覺得落差有點太大,好像都沒問過我的狀況,問過我事後有什麼後遺症,什麼都沒有問,直接發個公文來就定案了,覺得好像有點太草草了事。」

醫護染疫補償金僅6萬8 聯醫公會批審議黑箱

北市聯醫工會常務理事傅奕寧指出,「這些夥伴有人肺部纖維化,有人至今會喘會胸悶,甚至有人出現疑似腦霧狀況,這些會員被通知的金額,都低於10萬,比台灣產險500元防疫保單的理賠金額還要低。」

秀出衛福部的公文,完全沒寫審查標準,只說會訂定專家審議小組,審議發放金額,卻沒公開小組名單,工會批評,根本是黑箱作業。

醫護染疫補償金僅6萬8 聯醫公會批審議黑箱

北市聯醫工會聯合會副理事長郭簣瑩痛批,「她得到新冠肺炎後,他們全家從她婆婆從她公公,從她的先生到她的小孩,全部都感染,我不知道衛福部到底以什麼樣子的方式,去做判斷、去做發放,其實要說是免洗筷,我覺得甚至連免洗筷都不如。」

質疑衛服部對待醫護,連免洗筷都不如,對於工會控訴,衛福部表示,將由指揮中心統一說明。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入境數大減、檢疫期縮短 防疫旅館拚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