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控「假面甜心」 林穎孟涉詐助理費遭檢調搜索

出身太陽花學運的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曾遭5名前助理爆料是「表裡不一的假面甜心、慣老闆」,引起軒然大波,不料,她又被檢舉涉嫌詐領助理補助,檢調今天上午搜索她的辦公室以及住所,約談林穎孟以及人頭助理等共計3人到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方向偵辦。

更多新聞: 週二本土+10 和平醫院再爆護理師一家3口染疫

檢調上午大動作進到北市議會,到議員林穎孟辦公室,以及住所等6處展開搜索,傳出和過去詐領助理費有關,並以被告身分傳喚林穎孟,以及人頭助理共計3人到案,將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林穎孟辦公室前助理簡崇晉表示,「因為今天是檢方到議會去搜索,那我們能夠想到的是,就是她去年的時候在,控告我們妨害名譽的時候,我們可能有跟檢方提出一些,辦公室的狀況,就是我們辦公室人力不足,工作方面的一些證據。」

曾被控「假面甜心」 林穎孟涉詐助理費遭檢調搜索

過去助理就曾槓上議員,痛批林穎孟是假面甜心,不只要女助理請生理假附憑證,為了助理補助款,還找當時的男友掛名助理,男友人卻在美國,助理也曾指控勞健保費,遭議員挪用,後來雙方對簿公堂,林穎孟對五名助理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曾被控「假面甜心」 林穎孟涉詐助理費遭檢調搜索

林穎孟辦公室前助理簡崇晉表示,「她其實一直都沒有跟我們聯絡,唯一的聯絡就是收到傳票,收到法院通知,不要再用打壓助理的方式,來掩蓋自己過去的錯誤。」

不過北檢勘查事證,認為助理爆料有所本不起訴,檢調現在則是針對林穎孟,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方向偵辦,林穎孟也發出聲明,強調沒有任何有關助理費問題,或其他不法情事,更指出議會會期,和選舉將近,希望有心人士不要透過檢調程序來影響選情,不過勞資糾紛和詐領風波,從上一年吵到現在,就怕多少還是會衝擊選情。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高子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軌道失火竟要司機員「盡速通過」 議員痛批北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