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國道疏運 王國材親上陣錄短片

再過大約十天就是清明連假,部長王國材親自上陣,錄製交通部的疏運短片,除了鼓勵民眾多用「1968」查路況,也告訴民眾,想查省道,可以使用公路總局推出的「幸福公路APP」。另外,由於國道三號鄰近墓區,為了平衡車潮,交通部把收費和國一統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花蓮狂震 台積電、聯電部分機台受影響
清明連假國道疏運 王國材親上陣錄短片

交通部長王國材,在室內由化妝師幫他梳化,準備親自上陣前往楊梅休息站,拍攝交通部清明連假疏運宣導影片。到達定位別好麥克風、順完台詞,一切就緒準備開拍,但拍片嘛!當然不可能那麼順利。一下有蟲亂入一下卡詞、眼神不對通通得重來,經過無數次NG後,順利在太陽下山前完成任務。

清明連假國道疏運 王國材親上陣錄短片

這回由交通部長王國材出馬拍攝疏運宣導影片,就是希望用他的交通專業,加強訊息說服力。

交通部長王國材:「我們呼籲民眾,除了國一跟國三以外,也善用西濱台61,另外我們的1968APP,上面有旅行時間預測的功能。」

除了1968查高速公路外,現在也有APP,可以查詢省道路況,讓路況從頭到尾都在掌握中。

清明連假國道疏運 王國材親上陣錄短片

交通部長王國材:「清明連假主要是掃墓的車潮,除了注意國道的這些資訊以外,我們另外一個公路總局發展的,幸福公路的APP,你可以看到一些省道的資訊。」

清明連假國道疏運 王國材親上陣錄短片

除了宣導疏運政策,王國財也順便宣傳,國一五楊高架上,剛蓋好的楊梅休息站,王國材說,因為國一從一開始的汐止,一路到新竹大約60公里都沒有廁所,才有這樣規劃,完工後,民眾終於可以不用忍到新竹,或是衝去跟國道警察借廁所啦!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文策院攜手凱渥 斥資2.16億成立台灣夢幻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