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烏克蘭同在 德國:歐盟將撥款10億歐元供其採購武器
德國財政部長貝爾伯克表示,歐盟將撥款10億歐元(約新台幣315億元)支持烏克蘭。(圖取自facebook.com/abaerbock)

俄羅斯出兵入侵烏克蘭,戰爭已持續快一個月。德國財政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表示,歐聯(EU)將撥款10億歐元(約新台幣315億元)支持烏克蘭,讓他們能獲得武器來對抗俄軍。

更多新聞: 快新聞/780元牛排擺盤讓她傻眼「不如夜市」 業者發聲明曝原因

根據CNN報導,貝爾伯克表示,歐盟將增加採買武器的金援到10億歐元,透過此明確表示與烏克蘭站在一起,「我們支持保護烏克蘭平民」。德國也將確保來自本國的武器能盡快銷售到烏克蘭,她說,「烏克蘭需要更多武器」。

貝爾伯克強調,這攸關生死,「我們正處於戰爭之中,因此在說明將交付哪些武器以及交付地點時需要絕對謹慎」。她指出,如經正在經歷俄羅斯政府繼續升級其關於核武器以及侵犯北約(NATO)領土的言論,歐盟必須防止戰爭蔓延到其他國家,「我們對烏克蘭人有責任,也對4.5億歐洲人和北約成員國有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東方航空「斷崖式墜機」 村民驚:到處都是殘骸看不到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