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校隊代表台灣 赴美參加FRC機器人總決賽
(讀者提供)

代表台灣的建中機研校隊即將參加FRC機器人競賽美國加州區域賽和總決賽,學生團隊抵達舊金山灣區士氣滿滿,僑界為參賽學生接風打氣並協助募款。

更多新聞: 梅花鹿公園放長頸鹿迎賓? 遊客:感覺怪怪的

建中機研校隊此行由台北市建國高中家長會會長兼指導教練施佩佩、機研校隊後援會會長林詩鈴等帶領32名學生到美國。第一站先到舊金山灣區,為23日至26日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舉行的區域機器人大賽暖身;下個月繼續前往休士頓,代表台灣參加美國機器人總決賽。

FRC機器人競賽(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由美國非營利組織FIRST(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於1989年創辦,是針對全球高中職學生舉辦的工業等級機器人大賽,為全球知名、難度與等級最高的機器人競賽之一。

建中機研校隊於3年前成立,主攻FRC。去年疫情期間在台灣與線上參加多個比賽獲得佳績;今年3月在鴻海教育基金會舉辦、台灣首屆FRC機器人區域大賽,獲得工程啟發獎。

北加州台灣工商會前會長游淑華(Christina Yu)為訪美的建中機研校隊學生接風打氣,並安排與矽谷當地的科技廠商交流,協助他們籌備參加總決賽的部分經費,以及從美國返台的核酸檢測(PCR)費用等。

看到台灣學生認真努力地展示機器人作品,游淑華深受感動,她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發展科技國家,支持學生,相信未來會更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嘉義外聘授課講師確診 雲林3國小清消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