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步就逃出圍欄!警衛「徒手打巴掌」把河馬逼回水裡 網驚:遲早會出事
印度德里動物園21日發生一起河馬逃家事件,警衛為阻止河馬跳出圍欄,竟徒手打河馬巴掌威嚇牠退回水中,讓一旁遊客看得心驚膽戰。 (圖/翻攝「miguelabduarte」reddit)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河馬是兩棲性的哺乳動物,擅長潛水且攻擊性很強,主要的武器就是牠們巨大的犬齒,可造成嚴重的傷害。印度德里動物園(Delhi zoo)21日則發生一起河馬逃家事件,牠試圖跨越花圃石牆到遊客區,讓現場遊客驚嚇不已,而動物園警衛為了阻止牠前進,竟徒手打河馬巴掌,最後河馬則一臉無辜地退回水池內。影片在社群平台瘋傳,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心疼河馬遭遇,也有不少人認為動物園安全設計不良,擔心會發生憾事。

更多新聞: 日本吃不到的罐頭!土豆麵筋鹹甜滋味征服在台日人 他驚:這好好吃

從網路流傳的畫面中可看到,河馬從水池中走出後,前腳趴在花圃上,好奇地看著遊客們,隨時都能從圍欄裡跳出來,一名警衛為了不讓河馬離開,多次用手拍打牠的臉頰,並大聲喝斥要牠回去,挨打的河馬多次張開大嘴反抗,作勢要咬人,嚇得現場遊客驚聲尖叫,最後在保全多次打巴掌後,河馬只好無奈的退回水裡。

影片經曝光後,不少網友心疼河馬遭遇,認為被關在動物園裡失去自由,已經相當可憐,不應該這樣打牠;另外,也有許多網友認為動物園的設計有問題,多年前曾有一名男子喝醉酒跳進老虎籠哩,慘遭咬死的前例,直批「動物園看起來很不安全」、「印度不意外」、「那個圍欄實在太矮了」、「河馬每年殺死的人比獅子還多」、「這警衛的動作很愚蠢」、「河馬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動物之一」、「這動物園的設計遲早會出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花蓮6.6強震撼全台!4貓預知率先跳起竄逃 1秒後狂搖主人晃到站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