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尼亞、保加利亞救援 安置烏克蘭網球、排球選手

俄烏戰爭爆發後,不少烏克蘭選手為了延續運動生涯,被迫逃離家鄉,鄰近國家波士尼亞和保加利亞也立刻伸出援手,兩國的排球和網球組織,也紛紛主動安置烏克蘭的年輕運動員,他們雖然逃出戰火,但十分憂心祖國的親友,成為烏克蘭選手們的另一種煎熬。

更多新聞: NBA/楊恩狂飆45分 老鷹重挫尼克晉級附加賽希望

7位烏克蘭排球選手穿著隊服在體育館內練球,俄烏戰爭爆發後,各國發起收容行動,鄰近的波士尼亞學生排球俱樂部,也主動伸出援手,接回了來自烏克蘭7位排球員進行安置。

烏克蘭排球選手歐蕾哈說,「我的隊友給我發了一條訊息,說我們有機會去波士尼亞,雖然我們有這個出路,但我們不知道我們要去哪裡,我們也不認識這裡的任何人。」

雖然獲得了安置,現在暫時安全受到保護,但對這些球員來說,依舊非常牽掛家鄉的一切,歐蕾哈說,「我感到有點內疚,因為我很安全,但我們的朋友和家人,現在性命仍危急,我認為每個從烏克蘭逃離的人都沒有任何計劃,因為我們不知道戰爭何時結束,當然我們想回家見家人和朋友,但我們不知道戰爭什麼時候會結束。」

波士尼亞、保加利亞救援 安置烏克蘭網球、排球選手

除了波士尼亞之外,在保加利亞的一家網球俱樂部,也以身作則,收容烏克蘭難民運動員,同時也呼籲各國一起伸出援手,網球中心負責人米海爾說,「我不能只是一個冷漠的旁觀者,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上正在發生的事情,就好像這是一場真人秀,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我必須做點什麼,當我接到第一個求援電話時,我毫不猶豫,並立即做出了回應。」

烏克蘭網球選手薩沙說,「我們帶著兩個家庭來到保加利亞,但我們的父親留在烏克蘭,我們的祖母、祖父都還留在烏克蘭,這非常令人難過,我所有的朋友也是。」

世界各地伸出援手,也讓烏克蘭運動選手能夠獲得安全保障,但對這些運動員來說,更希望戰火早日平息,再讓他們代表烏克蘭,重返運動賽場。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車輛騰空翻圈撞成廢鐵 MOTO GP六度世界冠軍慘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