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在網壇登頂失動力」 25歲球后巴蒂閃電宣布退休

25歲的世界網球球后巴蒂(AshBarty),今天在IG拋出震撼訊息,以影片閃電宣布退休。巴蒂表示,去年拿下溫網冠軍後就有這個念頭,今年澳網奪下大滿貫金盃後,認為自己已經在網球領域成功,失去在最高層級挑戰自己的動力了,決定急流勇退追求其它夢想。

更多新聞: 貝克漢出借IG帳號影響大 烏女醫師:援助有加快

才剛在年初為地主拿下暌違44年的澳網冠軍,年僅25歲的球后Barty閃電宣布退休。

「已在網壇登頂失動力」 25歲球后巴蒂閃電宣布退休

網球女單球后巴蒂說,「我要從網球界退休了,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大聲說出來,很難說出口但我很開心也準備好了。」

Barty在個人IG貼出和雙打搭檔Dellacqua對談的影片,裡頭提到,其實在去年拿下溫網冠軍後就有高掛球拍的念頭,但心中仍有小小遺憾,於是繼續挑戰澳網,用完美的方式謝幕。

網球女單球后巴蒂說,「我很感激網球帶給我的一切,它帶給我所有夢想還有更多,但我知道是時候離開且追求其它夢想了。」

其實這不是Barty第一次離開網球場,她在2013年雙打達到顛峰,年僅17歲就在澳網、溫網和美網都拿下亞軍,當年溫網的對手還是謝淑薇和彭帥,但Barty卻迷失自己,在2014年賽季結束後,轉戰板球場,甚至成為職業球員,暫別網壇一年半後才回歸,短短三年拚上球后寶座,並在2019年首度在法網拿下大滿貫冠軍。

網球女單球后巴蒂說,「我沒有身體上的動力情感上的渴望,以及付出一切在最高層級挑戰自己的想法,這對我來說就是成功,我已經為網球這個美麗的運動,盡我所能付出所有了,我真的非常開心。」

「已在網壇登頂失動力」 25歲球后巴蒂閃電宣布退休

在百花齊放的女子網壇中,Barty已經蟬聯球后114周,相當不簡單,就連剛升上世界第二的波蘭好手Swiatek也視她為難以撼動的高牆,如今Barty選擇急流勇退,WTA官方、前球后Halep、以及前球王Murray等人都紛紛表達不捨,也給予滿滿祝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棋王挺普丁開戰 遭西洋棋總會禁賽六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