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才剛拿下澳網冠軍 25歲球后巴蒂閃電宣布退休 非首次高掛球拍
年初才在澳網奪冠,年僅25歲的球后Barty宣布退休(畫面來源:SNTV)。

下個月才要滿26歲的網球女單球后巴蒂(Ash Barty),今天在IG貼出影片閃電宣布退休。

更多新聞: 波士尼亞、保加利亞救援 安置烏克蘭網球、排球選手

才剛在年初為地主拿下暌違44年的澳網冠軍,年僅25歲的球后Barty閃電宣布退休。Barty在個人IG貼出和雙打搭檔Dellacqua對談的影片,裡頭提到,其實在去年拿下溫網冠軍後就有高掛球拍的念頭,但心中仍有小小遺憾,於是繼續挑戰澳網,用完美的方式謝幕。

其實這不是Barty第一次離開網球場,她在2013年雙打達到顛峰,年僅17歲就在澳網、溫網和美網都拿下亞軍,但卻迷失自己,2014年賽季結束後,轉戰板球場,甚至成為職業球員,暫別網壇一年半後才回歸,短短三年拚上球后寶座,並在2019年首度在法網拿下大滿貫冠軍。

如今Barty選在拿下第三座大滿貫金盃、蟬聯球后114週之時急流勇退,網壇也紛紛不捨,為她獻上滿滿祝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車輛騰空翻圈撞成廢鐵 MOTO GP六度世界冠軍慘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