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中國禁台水果 農委會拚內外銷挺農民

去年中國片面暫停台灣鳳梨、鳳梨釋迦等水果進口,農委會祭出內外銷目標5000公噸,除了成功出口日本,今年出口量更成長到3萬公噸,另外更找上國內超市、超商合作,除了販賣鮮果、還有整顆切好的鳳梨,希望拉高產地價格。

更多新聞: 花蓮6.6強震 南科部分機台停機無重大事故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全聯董事長林敏雄,拿著整顆去皮的鳳梨,當起代言人、努力行銷,去年中國片面暫停台灣鳳梨、鳳梨釋迦進口,農委會就找上各大超市、超商,拚內銷。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說,「去年我本來在高樹的時候,蘇院長我跟他說賣一萬噸鳳梨,結果去年事實上,連我周遭銷的鳳梨,大概賣到7500公噸的時候,因為就買不到鳳梨了。」

不怕中國禁台水果 農委會拚內外銷挺農民

去年銷售7500公噸,今年加上加工的截切鳳梨,目標10000公噸,農委會為了避免依賴單一市場,去年也成功出口到日本,由於日本單價更高,也讓鳳梨價格維持在每公斤20元以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去年賣到日本超過1萬8000公噸,我們所有產銷調節,讓產地的價格在盛產期間,2月~5月之間,維持每公斤超過20幾塊,都比前年跟大前年還高,今年同樣會讓整個台灣鳳梨賣到日本,超過3萬公噸。」

不怕中國禁台水果 農委會拚內外銷挺農民

農委會祭出內外銷加工三支箭,希望能支撐產地價格,力挺農民。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擬禁電子菸、管制加熱菸! 民團籲全面禁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