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6.6強震 南科部分機台停機無重大事故

凌晨1點41分花東外海發生今年規模最大,規模6.6地震,全台有感,大家被嚇醒,之後連續有多次餘震,讓民眾心驚膽跳。南部科學園區也進行查報,有廠商的部分機台,一度因為安全裝置自動停機,但最後確認並無影響,正常營運。

更多新聞: 70年來第一次!圓山總統行館開放參觀

主震發生,南科地震儀測值台南園區4級、高雄園區3級,管理局展開查報,群創有2廠部分機台當機,但無人員疏散,台積電、聯電、彩晶等都無人員疏散,園區並沒有重大事故,持續監控與通報。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表示,「南科的廠商部分,人員並沒有需要疏散,有部分廠商的機台是有當機,經過我們的再確認,已經目前完全都復機完成」、「相關水電供應等等都正常,廠商沒有任何災損的影響。」

花蓮6.6強震 南科部分機台停機無重大事故

由於群創廠房是防震建築,一但地震搖晃超過3~4級,機台就會自動關閉,地震後依照標準作業流程進行產線復工,園區各廠不影響產能。

雖然廠區沒有太大影響,不過附近民眾對地震感受可不小,附近民眾說,「在睡夢中被搖醒,感覺滿恐怖的,然後晚上又搖了幾次,都沒有辦法好好睡覺會擔心,會害怕」、「非常的震驚害怕,都在深夜,在半夜中的那種都比較害怕」、「很大很有感,而且晃很久。」

花蓮6.6強震 南科部分機台停機無重大事故

地震後有傳出民眾受困電梯,消防人員順利救援,市長黃偉哲也在臉書提醒市民,市府掌握訊息,請民眾避免搭乘電梯。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

更多新聞: 國旗破損不堪、228未降半旗 法院:人員疏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