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奇兵 國軍展現標槍飛彈訓練成果

這次烏俄戰爭中,標槍飛彈被烏軍大量使用,擊毀不少俄國坦克,發揮不對稱作戰的奇效,國軍也有相同武器,但要成為一個標槍射手,得經過為期1個多月、累計136小時的訓練,學習怎麼操作電腦介面、以及在各種環境下對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提名謝龍介選台南 台灣基進「列事蹟」酸:若選上將是最大政治笑話

標槍飛彈發射兵2個一組,躲在掩體後進行室外操演,主射手扛著重達23公斤的標槍飛彈尋找目標、進行瞄準,輔助員則在一旁持槍戒備。

標槍飛彈最大的特色,就是這個操作指揮單元,跟飛彈本身是分離的,所以射手只要在發射出去之後,像這樣子拆卸下來,就可以帶著這個操作元件離開現場,進行下一波攻擊,大幅提高生還機會。烏俄戰爭奇兵 國軍展現標槍飛彈訓練成果標槍飛彈是目前主流的反裝甲武器,在此次烏克蘭俄羅斯戰爭中,也被烏軍大量使用,反制俄羅斯的坦克,達到不對稱作戰的效果。

透過紅外線鎖定目標,內部為串列式裝藥,標槍飛彈能打穿厚達75公分的裝甲,殺傷內部人員,且射程達到2000公尺,發射後自動追敵。一般來說,坦克裝甲最薄弱的位子都在頂部,因此標槍飛彈會採用攻頂模式,發揮最大威力。國軍也會透過室內模擬的方式,加強操作者在各種情況下的反應能力,想成為一個標槍飛彈兵,需要訓練長達136小時。烏俄戰爭奇兵 國軍展現標槍飛彈訓練成果反裝甲小組主任教官鍾宏琦表示,「標槍飛彈是屬於高專專長,我們是經過挑選之後,才來實施這項武器裝備受訓,課程分為機械訓練射擊預習射擊訓練,經過訓部研考核與淘汰,才可以畢業。」

步訓部反裝甲小組教官解昶旭表示,「俄羅斯跟烏克蘭作戰,屬於不對稱作戰,相對我們面對對岸威脅,國軍很早就在提升,各部隊反裝甲能力,標槍飛彈部分,屬於第三代自動導引飛彈,包含他的串列式裝藥,攻頂以及直攻的攻擊模式,可以摧毀現代所有戰車。」

烏俄戰爭的背景下,國軍展示平時訓練成果,讓國人安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成語辭典「又紅又統」 蘇揆痛批「毒害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