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領助理費 林穎孟一度當庭上銬 訊後百萬交保

台北市無黨籍市議員「林穎孟」,涉嫌利用人頭詐領數十萬元的助理補助,檢方複訊後,一度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將林穎孟當庭上銬、聲押禁見,不過,林穎孟疑似和檢方進行協商,凌晨改為諭令百萬交保,家人一度籌不出保釋金,直到上午11點,才順利辦保,而她也換上眼鏡,憔悴現身,強調絕對沒有詐領公款。

更多新聞: 花蓮強震全台有感 玉興橋崩塌28預力梁斷裂

出身太陽花學運的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嫌詐領助理費,經過一整天馬拉松式問訊,在北檢拘留室待了一晚,終於交保出來。

台北市議員(無)林穎孟說,「我沒有詐領助理費,我聘請這些助理都是在做,比方說組織工作,比方說拓展支持者,比方說幫我剪片做設計製圖等等,這些給他們的薪水也是他們應得的。」

涉詐領助理費 林穎孟一度當庭上銬 訊後百萬交保

換上眼鏡,一臉憔悴,林穎孟面對鏡頭,矢口否認詐領公款,面對其他問題,不願多談,或許是身陷貪污風波,下午的議會也沒有現身。

林穎孟被人檢舉,2018到2020年期間,涉嫌利用當時男友葉姓男子當人頭,詐領公費助理費,金額初估數十萬。

檢方複訊時,林穎孟不斷強調沒詐領,但說詞不被採信,當庭上銬逮捕,檢察官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不過林穎孟疑似認罪協商,檢方二度開庭,諭令100萬交保,還一度傳出,她籌不出款項。

立委(無)林昶佐說,「這個部份我不太清楚,因為沒有太就是...,因為畢竟是不一定的辦公室,不同的團隊,我想她作為議員,她的一些團隊管理的方式,我其實也不是很清楚,所以我覺得這中間可能有什麼樣的誤會,對我來講我覺得穎孟不像是這樣的人。」

涉詐領助理費 林穎孟一度當庭上銬 訊後百萬交保

市議員林穎孟捲入貪污案,前老闆林昶佐不敢置信,但前助理早在去年就痛批她是假面甜心,指證歷歷,不只要女助理請生理假附憑證,為了申請助理補助款,還找當時的男友掛名,但其實人卻在美國,助理也曾指控勞健保費,遭議員挪用,後來雙方對簿公堂,林穎孟對五名助理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如今自己身陷詐領公款的疑雲。

到底是否清白,就等檢調查個清楚,只是她的勞資糾紛和詐領風波,恐怕會衝擊年底選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販毒搞也店到店 網路接單娃娃機店密碼取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