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不停...花蓮驚恐一夜! 部落涼亭倒塌 路面突起裂痕

全台發生有感大地震,地震規模達6.6,還一連搖了好幾次。震央就在東部海域,蓮首當其衝,有碾米廠的鐵捲門變形,米直接從門後傾瀉而下,「衝」了出來;還有業者砂石場的砂石儲料桶和輸送帶也被震垮,初估損失1500萬,甚至有部落的涼亭,柱子和屋頂硬生生「分離」,當場斷裂倒塌。

更多新聞: 販毒搞也店到店 網路接單娃娃機店密碼取貨

整晚地震、餘震不斷,路邊涼亭整個倒塌,本來該支撐屋頂的柱子竟然連根拔起,屋簷更是直接重重落在一旁,就怕有危險,現場趕緊拉起封鎖線,花蓮玉里鎮通部落就有一處涼亭竟然應聲倒地,就連路面都突起,出現長長的裂痕。

搖不停...花蓮驚恐一夜! 部落涼亭倒塌 路面突起裂痕

玉里鎮樂合里長陳阿洲說,「災情都是路面的那個,地震用到突出來的,涼亭都倒下來,一些暸望台也傾斜了。」

安通部落傳統領袖李建興說,「這個涼亭有很大的瑕疵,裡面的鋼筋和水泥都是不符合它的工程。」

涼亭一震就垮,柱子裡面的鋼筋只有一兩根,部落領袖質疑不符合施工規格,盼相關單位,盡快修復,而經過一個晚上,地震、餘震不斷,花蓮各地也出現許多災情。

餐廳裡,只見啤酒、飲料,從櫃子、箱子裡掉出來,玻璃瓶破裂,灑得滿地都是,實在好狼狽;釣蝦場池子裡,水不斷大力晃動,就像海浪般,後浪推前浪,連池裡的蝦子,都被震暈了,但更誇張的是玉里的一處碾米廠。

鐵捲門被震到扭曲變形,鐵皮廠房被震歪,大量的米,從後方傾瀉而下,位在玉里的碾米廠,損失慘重,老闆也在第一時間,趕緊到現場關心

碾米廠老闆說,「這是在玉里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地震,目前的損失情形沒有辦法確定,等實際勘查以後才能了解到。」

不只碾米廠損失難估,砂石場也是地震的受災戶,只見兩個放置砂石的儲料桶,以及輸送帶,都被震垮,還壓垮發電機和配電箱設備,狀況慘烈。

搖不停...花蓮驚恐一夜! 部落涼亭倒塌 路面突起裂痕

砂石場老闆說,「儲料桶跟輸送帶整個受到很嚴重的災害,估計我們損失大約要1500萬,才可以恢復情形,他倒的方向好在沒有壓到我們的,方向就是沒有壓到我們的房子。」

地牛翻身造成財產損失,幸好沒有人員傷亡,但後續的維修整理,恐怕還得花上一段時間。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強震全台被震醒! 民視新聞獨家開棚直播被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