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生梯堆雜物遭投訴 飯店竟回:明天再說

嘉義市一間三星級飯店遭客人投訴,逃生樓梯間堆放物品沒有淨空,當下告知業者,業者竟然回答,因為館內在施工,明天再處理,讓他十分傻眼,在網路po文爆料。嘉義市消防局看到發文後,立即前往稽查,確實發現有堆放雜物的情況,業者當下移除,並對消費者致歉。

更多新聞: 水果行員工每天結帳偷2000元 4年共侵占219萬

飯店逃生樓梯間一樓堆放了好幾張的椅子和桌子,幾乎快要把逃生路線堵死,往上走到四樓也有置物籃,五樓和六樓也都堆放了雜物。蕭先生入住飯店,正巧遇到地震,回房時電梯不能搭,只能沿著逃生梯往上走,卻看到這副景象,拍下照片po網,說一間頗為規模的飯店,唯二的逃生樓梯間是沒有淨空的,告知櫃檯人員,得到的回覆竟然是,很抱歉最近館內在施工,要明天早上再處理,讓民眾很傻眼,要是發生火災怎麼辦?

逃生梯堆雜物遭投訴 飯店竟回:明天再說

投訴民眾蕭先生說,「我就跟他說你們應該是要立即處理,而不是放到明天早上才處理吧,等一下餘震又更大的話那怎麼辦,大家怎麼逃。」

飯店業者說,「桌子大概是這個樣子,所以大概還有剩這樣的空間。」

蕭先生在網路留下負評,引起嘉義市消防局關切,立即上門一層樓一層樓檢查,果然發現有違規情況。

嘉義市消防局德安分隊小隊長蔡正昌說,「是在這裏堆積餐廳的一些桌椅,我們立即要求他馬上做改善的動作。」

業者直到消防人員上門勸導後才把堆在樓梯間的東西收起來,顯然對消費者的意見不當一回事。

投訴民眾蕭先生說,「中午我退房的時候,我發現一樓的桌椅還是在,那我們就只能承受這些,他們管理上出了這麼重大的疏失,然後造成其他人生命安全的損失。」

飯店業者說,「我們是很抱歉因為這個小疏忽,讓客人住的這樣不安心。」

嘉義市府工務處技正楊松樺說,「本府將請飯店業者限期七日內改善完成,如果沒有改善本府將依建築法的規定,處以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款。」

飯店雖然向消費者道歉,但言語中卻認為這只是小疏忽,和消費者的感受差很大。

逃生梯堆雜物遭投訴 飯店竟回:明天再說

逃生梯有沒有淨空,影響的可是投宿旅客的生命安全,希望業者認真看待,落實人員教育,別再讓逃生的要道變成清潔人員和餐廳的雜物間。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販毒搞也店到店 網路接單娃娃機店密碼取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