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評價怎麼看最準?老饕曝「1關鍵」不再踩雷:超實用
出發前先上google查詢評價,是許多人過濾陌生餐廳的方式。(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許多民眾準備嘗試沒吃過的餐廳時,都會先參考Google上的評價,看看網友們的評價如何!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分享經驗,認為看Google評價上的負評比正評更有參考價值,有效降低「踩雷」機率,引來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350萬存款先買小套房or股票?網勸「當然兩個都要」:小朋友才做選擇

一名網友在PTT WomenTalk板發文,分享自己看Google評價的心得,透露開發陌生餐廳時,上網查詢營業時間跟評價已經是標準sop,「但有人跟我一樣,看評價都是直接切負評來看嗎?」,她也分享自己的經驗,如果一間餐廳的負評都在寫態度,基本上東西應該就會蠻好吃的,因為人在生氣的時候,什麼都能拿來怪罪,連有基本水準的餐都可能變得難吃,但若寫負評的人沒有提到,「代表雖然他很氣、不爽,但是食物都還是有滿足了他」。

Google評價怎麼看最準?老饕曝「1關鍵」不再踩雷:超實用
造訪陌生餐廳前,不少人都會先上網查查評價。(示意圖/PIXABAY)


除此之外,若是負評是針對店家態度、送餐、訂位等問題,有時也不一定是店家單方面的問題,看過負評後反而能有心理準備,「去了現場,根本感覺也還好」。原PO總結,「總之,默默執行找店家看負評來看,覺得這種開發陌生店家的方式,感覺還滿實用的,踩雷機率低」,好奇有沒有人跟他一樣。

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共鳴,「負評不一定是真的,但是超多負評一定就是真的」、「負評+1,出門旅遊找住宿也是都先看負評」、「絕對先看負評,很多五星好評都洗出來的」、「你就想:大部分的人吃到好吃的會特別去評價嗎?不會。但吃到難吃的一定會氣到想打個一顆星,所以看負評最準」。

而除了負評外,也有網友認為最新評價也有參考價值「以前我也只看負評。負評是看你是否能接受這個缺點、正評是你想不想要這個優點、最新是看店家有沒有改善或變爛,都是可以參考的點」。

更多新聞: 老婆想換透天!他糾結「賣石牌舊宅買新房」?網2優點狂勸阻:賣了就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