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規模6.6地震搖醒全台!鄭明典PO「震央分布圖」曝光1警訊
花蓮、台東近海今(23)日凌晨1點41分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花蓮、台東近海今(23)日凌晨1點41分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地震深度30.6公里,手機警報大響,驚醒不少熟睡中的民眾,後續也有數波餘震。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早PO出震央分布圖,提醒民眾「餘震還很頻繁出現」,仍需持續觀察。

更多新聞: 凌晨6.6地震全台有感!總被國家級警報簡訊遺忘?「5大原因」曝光了

鄭明典23日一早在臉書PO文,貼出一張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的震央分布圖,指出「顏色表示量測到的最大震度範圍,餘震還很頻繁出現,持續觀察」,震央分布圖上的紅點、黃點及綠點,分別代表著規模6、規模5、規模4地震。從23日凌晨1點6分開始,花蓮台東開始出現一連串地震,其中以1點41分的規模6.6地震最強,在圖上顯示為顯眼的紅點。

花蓮規模6.6地震狂搖!鄭明典PO「震央分布圖」曝光1警訊
氣象局長鄭明點分享震央分布圖,提醒民眾「餘震還很頻繁出現,持續觀察」。(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而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23日1點41分發生芮氏規模6.6的第111019號地震,位置在花蓮縣政府南方62.6公里(花蓮縣近海),地震深度30.6公里,芮氏規模6.6。各地最大震度以台東縣長濱6弱最強,花蓮縣玉里5強次之,其他像是南投縣玉山、花蓮縣花蓮市、嘉義縣阿里山、新竹縣關西等地則為4級。

花蓮規模6.6地震狂搖!鄭明典PO「震央分布圖」曝光1警訊
花蓮、台東近海今(23)日凌晨1點41分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 Google評價怎麼看最準?老饕曝「1關鍵」不再踩雷:超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