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海派吃悶虧!王文洋傳遭前立委「倒債千萬」:已學到教訓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長子、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傳出遭前立委郭金生倒帳2243萬元。(圖/民視資料照)

財經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長子、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傳出遭前立委郭金生倒債2243萬元,據週刊報導指出,王文洋多次給予對方寬限,對方卻遲遲還不出錢,讓他忍無可忍決定提告追債,不過調查後卻發現郭金生名下早已沒有任何資產,王文洋恐追討無門。

更多新聞: 明晚變天轉濕涼!氣象局曝「這2天」最冷:低溫下探15度!

根據《鏡週刊》報導,郭金生多年前以投資的名義向王文洋借錢,王文洋看在對方前立委身分上同意借錢,但也要求對方須簽下本票,以保障自己的債權,若對方還不出錢就可向法院聲請查封對方財產,不料到了承諾還款的時間,郭金生卻仍未還錢,王文洋多次給予寬限期,但對方仍還不出錢,讓他決定在去年3月向法院聲請本票裁定、查封拍賣對方財產。

傳遭前立委倒債2千萬!王文洋一查對方名下「無財產」恐追討無門
前立委郭金生向王文洋借款兩千多萬,未能如期償還挨告。(圖/翻攝自國家文化資料庫)


王文洋去年10月勝訴後,立刻開始追債,但經過相關單位調查後,卻發現郭金生名下已無資產,恐怕無法追回兩千多萬元債務,氣得決定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追債。對此,知情人士指出郭金生過去信用良好,還不出錢的原因應該是資金吃緊,並非惡意不還錢。而對於追債官司,王文洋並未回應,全部交給律師處理。王文洋遭倒債2千萬消息曝光後,王文洋坦言「已經學到教訓,最好不懂的就不要弄、不要做」,知情人士也說他過去常因個性海派大方,在借錢、投資上吃了不少虧。

報導指出,69歲的郭金生來頭不小,過去曾擔任高雄中小企銀副董事長,並在1992年起獲得國民黨提名,連任兩屆立委,後來落選後才慢慢淡出政界,但在南部仍有一定影響力。

更多新聞: 強硬「清零」防疫惹民怨!中國民眾怒吼「買不到菜」:清的是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