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背信罪撈9千萬 街口董座胡亦嘉千萬交保

街口金融科技董事長胡亦嘉,在2020年代理「街口投信」董事長期間,追募「街口布蘭特原油正2期貨ETF」時,遭檢舉獨厚特定人士,沒有公平對待投資人,初估不法獲利高達9000萬元,檢調兵分多路搜索,依背信罪帶回胡亦嘉,以及小他13歲的妻子莊郁琳等人,訊後胡亦嘉1000萬交保,妻子則是50萬交保。

更多新聞: 天雨路滑視線差! 駕駛開進田、騎士不慎摔溝

街口金科董事長胡亦嘉,涉嫌背信罪,遭調查人員移送北檢複訊。面對提問,低調不願多答,連夜開庭訊問後,胡亦嘉訊後1000萬交保,而小他13歲的妻子莊郁琳,也捲入這起背信案中,一併遭到檢調傳喚。

留著長髮,身形纖瘦嬌小,外型亮眼的莊郁琳,進到北檢複訊,訊後50萬交保。另外包括街口投信董事長王律傑,訊後200萬交保,地產大亨楊健一兒子楊立偉,則是100萬交保。

涉背信罪撈9千萬 街口董座胡亦嘉千萬交保

根據了解,檢調大動作搜索,全因胡亦嘉2020年,代理街口投信董座期間,追募「街口布蘭特原油正2期貨ETF」,疑似獨厚賣給特定人,未公平對待投資人,不法獲利9000萬,遭檢舉。而過去街口多次挨罰,胡亦嘉就曾槓上金管會,他父親正是被封為「創投教父」的前中華開發總經理,現任生華生科董事長胡定吾。

回顧街口爭議,去年2月,因為街口支付借貸街口金科,公司內控失靈,挨罰180萬,前年9月則因為街口投信誤導投資人,以及職務缺失,重罰300萬。

涉背信罪撈9千萬 街口董座胡亦嘉千萬交保

這回胡亦嘉遭約談,街口支付發聲明,強調此事件和街口電支和金科都無關,無論調查跟判決結果如何,皆不會影響電支業務,街口投信也強調,針對搜索會全力配合調查。

去年初,胡亦嘉才向小13歲的女員工莊郁琳,求婚成功,還曾在莊郁琳生日,在辦公室上演台版《愛的迫降》,閃瞎員工。而莊郁琳先前就因外型亮眼,多次登上批踢踢表特版,原訂下個月兩人就要舉辦婚宴,不料卻一起捲入官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萬豪酒店前槍擊!男朝科技公司董座賓利車開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