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無止盡逼瘋民眾 作家曝快暴動:一個個打算出去送人頭
中國上海因嚴格的封城政策,導致人人都急著搶菜,部分民眾已經快要精神崩潰,更傳出有人因此輕生。(圖/翻攝 Northrop Gundam、Songpinganq 推特)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近日,中國多處城市疫情復燃,習近平喊出「動態清零」的政策,嚴格封城封區,然而,各式變種病毒不斷出現,很難達到真正的「清零」,因此,至今解封日仍遙遙無期。目前住在上海的作家柳飄飄表示,自家社區算疫情重災區,至今已隔離17天,「居民都快要暴動了」,家家戶戶忙著搶菜,但往往徒勞無功,「比訂張惠妹的演唱會門票還難」,而推特上更傳出許多民眾因為飢餓及精神崩潰而輕生,一團亂的防疫政策,讓人民處境每況愈下。

更多新聞: 夫妻吵架和好妙招!愛妻「手作便當+珍奶」 凶狠尪秒露燦笑大口扒飯

目前,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全球,有鑑於病毒變異速度非常快,歐美各國的防疫政策,逐漸往「與病毒共存」展開,但中國政府卻仍然堅持「清零」並嚴格封城,然而,卻完全沒有向民眾說明清楚封城期限,更不清楚解封依據。

柳飄飄就表示,居民已經開始崩潰暴動,「一個個都打算要出去送人頭」,連搶菜都比張惠妹的演唱會門票還難搶,更傳出有些人已經精神崩潰而輕生,推特上更出現防疫人員將遺體抬走的畫面,人民處境實在堪慮。

※《民視新聞網》提醒: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更多新聞: 父女中文能力大PK!日本爸「紙、豬」分不清 慘被2歲混血女海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