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霧放冰箱出現「詭異黃綠色」還能吃嗎?網友神回覆:轉變成惡魔果實
網友把蓮霧冰到冰箱後竟然變色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pixabay)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把剛買回家的生鮮蔬果放進冰箱保鮮是許多人的習慣,如果是放在室溫下很容易加速水果催熟,不過有位網友,把紅色的蓮霧放進冰箱,幾天過後蓮霧變得又黃又綠,原本紅色的皮上也出現漸漸變黃的斑點,讓不少人看了都說是「惡魔果實」,引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8888藍寶堅尼「小牛」千萬超跑車頭毀了 24歲駕駛稱打滑直撞分隔島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問:「為什麼本來是紅色的蓮霧,放幾天後卻變成這樣」,而附圖的照片上,只見放在冰箱中原本該是紅色的蓮霧,竟變成黃綠色,讓原PO嚇到問:「這能吃嗎?發生什麼事了?」。

蓮霧放冰箱變成「詭異黃綠色」還能吃嗎?網友神回覆:轉變成惡魔果實
網友家的蓮霧冰進冰箱後出現奇怪的顏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結果貼文一出,網友使出搞笑功力,紛紛說:「還不趕快送醫…都沒血色了…」、「太冷了給蓮霧穿件衣服吧」、「這是美食獵人的水果嗎?」、「你買到的是發炎的蓮霧,因為運送中撞到發紅,你冰鎮後有比較好了,就會變成現在這樣」、「白化了!再放幾天就成靈丹仙果了」、「看起來像接觸輻射汙染後第3天的樣子」。

蓮霧放冰箱變成「詭異黃綠色」還能吃嗎?網友神回覆:轉變成惡魔果實
網友搞笑說原PO的蓮霧是「惡魔果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不果還是有不少內行網友說,這應該是蓮霧凍傷了:「冰箱太冷了,臉已經青筍筍了」、「凍傷,冰箱壞了太冷」、「冰箱太冷了,蓮霧臉色發白」。而根據食藥署闢謠專區資料顯示,蓮霧果皮只要有一點磨損,使用衛生紙擦拭就會出現果皮自然生成的花青素,並在衛生紙上染色,此外,蓮霧表皮含天然蠟質,無法用人工色素輕易著色,更難以染出自然的漸層色澤。

更多新聞: 匈牙利悼念「馬立波劇院」罹難者 多瑙河畔擺上300雙鞋子聲援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