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老還童」不是夢!抗衰老逆齡技術問世 專家:人類可活到150歲
「返老還童」已不再是電影情節,研究發現逆齡技術。此示意圖為《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劇照。(圖/翻攝自iMDB)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想要活得長久、卻不希望看起來很老態,這是很矛盾的2個願望,但現在有個基因技術公司的新研究,有效逆轉中老年個體的衰老進程,讓細胞重置回年輕狀態,完成「逆齡」夢想!專家們認為,這突破性的發展,讓人們的壽命極限可能上升到150歲。

更多新聞: 球拍換步槍!烏克蘭前網球一哥上戰場:「我可能會被殺、或我殺了俄軍」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人類的平均壽命持續增長,但身體機制仍不可避免地持續變糟,例如:骨骼易斷裂、肌肉更弱、皮膚變薄出現皺紋或血管無法保持彈性…等等都提醒著人類「真的老了」!

但科學家仍希望能寄望於科學尋找出能阻止或逆轉衰老的辦法,美國索爾克研究所(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與基因工程科技公司(Genentech)共同研發的新研究就表明,團隊對實驗用老鼠實施細胞再生療法,成功逆轉受試老鼠的生物年齡。

「返老還童」不是夢!抗衰老逆齡技術問世 專家:人類可活到150歲
科學家推測人類未來或許能活到150歲。此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pixabay)

而這些試驗小老鼠身上,不但沒有發現負面影響,反而是皮膚、器官等看起來就跟年輕老鼠一樣,可說是「返老還童」,甚至有更強大的癒合能力。研究更發現,當接受治療的時間愈長,效果就愈明顯,因此推論盡早展開抗衰老的療程,能讓效果隨時間推移而疊加。

包括生物學家斯蒂爾博士(Andrew Steele)、英國倫敦大學遺傳學家巴勒(Jurg Bahler)等多名國際專家均對其應用層面表達樂觀,認為此「突破性」、「跨時代」與「前所未見」的技術,很快就可能進入人體試驗流程,應用之時指日可待。而專家也估計,在逆齡療程的加持下,人類自然壽命的極限將被推進至150歲左右。


更多新聞: 第94屆奧斯卡!史詩級經典《沙丘》先奪4獎 男主角堤摩西紅毯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