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臂斷腿養父」心寒斬收養關係!行乞度日遭29歲養子4度搶碗裡錢
一無業男子竟然行搶殘疾養父乞討而來的錢,檢警依搶奪罪嫌將他提起公訴。此為菜市場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王溫鈴報導

桃園市一名29歲的蔡姓男子,平時沒有正當工作缺錢花用,竟將歪腦筋動到蔡姓養父身上!趁著養父乘坐輪椅在傳統市場行乞之際,搶奪其乞討來的現金逃離,連續3次都各搶奪數百元不等,第4次犯案時被員警依現行犯逮捕送辦。桃園地檢署依搶奪罪嫌將蔡男提起公訴,而蔡男的養父也向法院聲請終止收養關係。

更多新聞: 跳高女神「開戰後棄訓練」超克難 世錦賽奪金淚喊:我的心還在烏克蘭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檢警調查,蔡男長期無業,去年9月11日上午8點於龜山區傳統市場內,趁著其僅有一隻手臂的養父乘坐輪椅向路人行乞之際,搶奪養父放在腿上碗內的100元現款後逃逸;2小時後,蔡男又以相同方式搶奪養父乞來的200元現款、再次逃逸。

獨臂斷腿養父」心寒斬收養關係!行乞度日遭29歲養子4度搶碗裡錢
殘疾養父靠在市場乞討維生,但不孝養子竟搶奪他行乞得來的錢。此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pixabay)

去年10月7日上午8點多,蔡男又搶走養父行乞來100元逃離;同日上午9點40分蔡男故技重施,路人見狀上前抓住並報警,龜山警分局員警趕來追捕,從他身上搜出剩餘的贓款52元,並偵訊後送辦。

蔡男辯稱是「養父同意給他的」,不過養父怒斥養子未經他的同意就搶走碗內乞討來現金,前後4次;另有證人指證看到蔡男行搶,警方也取得市場內監視影像佐證。檢方認為蔡男犯行明確,依搶奪罪嫌將他提起公訴;蔡姓養父對養子不思工作、接連搶奪欺凌他,另已向桃園地院聲請終止收養關係。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神反拍」入選全英賽5大好球 高超美技安洗瑩撲接不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