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宣傳「到口國讀書」?網見「超酸英文翻譯」笑翻:辱華程度滿分!
外交部近日為宣傳台美教育,特別改製了迷因圖,當中更有哏的內容笑翻網友。(圖/翻攝外交部臉書)

政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向來對人民的發言、用詞控管嚴厲,當局對網路上的言論審查也越發嚴格,就連影視作品的字幕也逃不掉,「殺」字紛紛都會被改成「口」,也因此衍生出不少笑話。對此,我國外交部近日在宣傳來台留學時,也跟上時事製出哏圖,雖然未直接提及中國,但卻以「口國」影射,英文翻譯還配上「West Taiwan(西台灣)」,暗酸的言語笑翻許多網友,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大S閃婚具俊嘩太衝動?財經網美揭1關鍵:20歲、40歲考量都不同

外交部今(25日)發文指出,「學語言不單只是聽說讀寫,更要在適當的環境中學習。」並透露台、美為營造自由、透明、開放的語言學習環境、推展華語文及英語教學合作,除了2020年簽署合作備忘錄,也推動多項語言教育合作計畫,近日更召開第二次高層對話,共同盤點過去一年多的合作成果,強調「將持續與美方及相關部會攜手,透過教育合作,深化台美夥伴關係,全力維護自由民主多元的共享價值」。

對此,外交部除了列出4點台美教育的重要進度,配圖還附上1張美國饒舌歌手Drake的迷因圖,還特別改製成符合時事的哏圖,成為本文焦點。照片中,上方的黑熊聽到「到口國學習?Study in West Taiwan?」後搖頭拒絕,不過下方的黑熊聽到「來台灣學習?Study in Taiwan!」後卻點頭比讚。此舉不但起到趣味的宣傳效果,還偷偷以「口國」、「West Taiwan」暗酸了中國

外交部宣傳「到口國讀書」?網見「超酸英文翻譯」笑翻:辱華程度滿分!
外交部以「口國」、「West Taiwan」影射中國,笑翻許多網友。(圖/翻攝外交部臉書)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笑說,「辱華程度滿分」、「中國是台灣最大離島」、「外交部小編有跟上流行~加薪」、「夠嗆我喜歡」、「兩岸同屬一個台灣,一台各表」、「韭菜崩潰了,不要出來翻牆看啊」、「政府親自示範辱華」、「來台灣還不用擔心被限制言論自由,歡迎大家來台灣」。


更多新聞: 普丁要求「不友好國家」用盧布買天然氣!立陶宛、波蘭霸氣拒絕:無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