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屏東縣長初選政見發表會登場 3強喊選後團結「沒有分裂的本錢」
民進黨屏東縣長黨內初選政見發表會今天在民視登場。(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屏東縣長黨內初選政見發表會今天下午在民視登場,立委莊瑞雄、周春米、鍾佳濱輪番發表政見。資深媒體人陳東豪向3人提問,贏了或輸了這次初選會怎麼做,3人都表示,初選過後會一致團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莊瑞雄挺青年再曝新影片 「當上縣長會讓孩子在屏東看到未來」

依照抽籤順序,周春米首先表示,非常榮幸投入2022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媒體跟鄉親都非常關心選後是否能夠團結,她要從3面相報告。第一,綠營支持者非常可愛,綠營支持者會讓大家團結,因為目的就是讓民進黨打贏年底選戰;第二,制度上的設計要3人團結,因為今天就是黨內初選,大家再怎樣都是為了大屏東,為了台灣追求民主自由的永續價值;第三,大家經過初選的競爭,最大的目的就是要為民進黨打贏年底選戰,希望繼續延長榮耀,希望屏東更好。

「不管從制度面、支持者的感情,還有實際上背負的責任任務,我們一定會團結,一起榮耀屏東,唯有大家變成『屏東隊』,大家攜手打拼,我相信這才是大家認知的民進黨價值。」周春米補充說道。

鍾佳濱則說,初選不是大選,大選有輸贏,初選沒有輸贏,初選結束後如果大家一致團結都會是贏家,但若初選後各自分道揚鑣的話,大家都是輸家。他強調,民進黨向來沒有分裂的本錢,因為民進黨支持者、黨員會要求要團結。

鍾佳濱說,初選後取得提名權的候選人不是只要贏得屏東縣長,因為年底的大選不是只有選縣市長,還有縣議員、各級民代村里長,未來的縣長提名人要一一協助鄉鎮市長,讓每個縣議員、鄉鎮市長都能成為民進黨「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分身,如果沒有得到提名,未來三個人要有鐵三角的關係,一起為屏東打拼。

莊瑞雄表示,此次初選是有史以來最激烈的一次,因為另外兩人都非常優秀,但三人必須遵守願賭服輸,且競選手法要光明正大、公平競爭。他提到,民進黨支持者現在都非常緊張,擔心初選後有人不服輸,不過他認為,雖然競爭激烈,但除了言詞交鋒、對現狀的提出、價值論辯外,至今沒有看見人身攻擊,因此對這次初選非常有信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綁11/26大選」? 中選會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