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防大腸癌研究 益生菌能降低瘜肉發生

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大腸癌已連續14年,蟬聯全國癌症發生數第1名。近期高雄醫大,經過6年追蹤研究後發現,使用一種益生菌,能有效降低腺瘤性瘜肉的發生機率。

更多新聞: 新北國王中止富邦七連勝 鋼鐵人周儀翔初登場

高醫大副校長吳登強說,「從我們的研究發現,我們吃一年的宮入菌之後,我們可以讓他的瘜肉發生率從70%降至30%,第二年他可以再維持在20%,但另外一組,我們是一開始先觀察一年,沒有吃他還是維持一個很高的發生率,可以這樣反覆的證明,至少我們用這樣的宮入菌,是可以讓瘜肉穩下來,瘜肉穩下來,將來產生癌症的機會就會降下來。」高醫防大腸癌研究 益生菌能降低瘜肉發生相較於其他益生菌,高醫大學表,選用的宮入菌,不僅耐熱、穩定性好,還可以和抗生素、免疫抑制劑等藥物一起使用,促進和調節免疫細胞生成,增加好菌、抑制壞菌。

根據數據顯示,腺瘤性瘜肉切除後的患者若持續服用一年,腺瘤性瘜肉發生率能從70.8%下降至31.3%。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小孩美術60分 斜槓美女教師被家長砲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