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主投開幕戰 天使加碼宣布本季打第一棒

天使隊在上個週末宣布,大谷翔平是開幕戰投手後,總教練梅登(JoeMaddon)今天也確定,大谷今年在打擊上的角色和定位,他將擔任球隊的第一棒開路先鋒,梅登表示,這是大谷的最佳棒次,因為整個打線都能保護他。

更多新聞: 新監督開季三連敗 新庄剛志創火腿隊史紀錄

今年春訓大谷翔平持續擔任第一棒,這場出戰巨人的比賽也一樣,結果他3個打席上壘兩次,都是獲得四壞球保送,這也是他最近3場比賽的第5次保送,讓他熱身賽上壘率提升到50%。

這樣的表現是天使所樂見,因為總教練梅登今年的計畫就是要讓身兼投打二刀流的大谷,還要擔負起球隊第一棒的重責大任,梅登賽前對記者表示:你們應該看得出來,我喜歡大谷打第一棒,這是他的最佳棒次,後面有整個打線能保護他。

上週日大谷才擊出首局首打席首球的全壘打,證明他擔任開路先鋒的破壞力,雖然去年他以擔任第二棒為主,有117場出賽,但對於第一棒這個角色大谷也不陌生。

去年他就有23場比賽打第一棒,打擊率2成72,6支全壘打和10分打點,另外上壘率3成88,長打率5成43。

天使已經宣布大谷是開幕戰先發投手,如今又確定擔任第一棒,加上今年大聯盟推出新的「大谷條款」,就算「投手大谷」退場,「打者大谷」還可以繼續留在場上擔任指定打擊的新規定,只要保持健康,大谷的二刀流今年將可以更盡情的發揮,難怪有美國媒體認為他今年可以上看50轟。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詹皇總得分破37000分 輝煌紀錄夜湖人再度輸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