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義川率3擬參選人 痛批盧秀燕「財團媽媽」

日前表態參選台中市長的前交通局長王義川,3月28日上午扮演「母雞」,率領三位市議員擬參選人,出面控訴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3年,就賣出高達512億的土地,其中疑似包含青創園區、社宅預定地等精華地段,痛批「媽媽市長」根本是「財團媽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明重啟疫苗預約系統「3劑都可約」 可選莫德納、高端

台中市前交通局長王義川,日前表態參選台中市長,28日上午扮演「母雞」帶小雞,與「台灣正青」三位市議員擬參選人,出面控訴盧秀燕是土地殺手。

台中市議員擬參選人(民)蔡美華說,「她這幾年賣了512億的土地,賣完土地拿了現金,錢到哪裡?,我們看不到重大建設,接著又把重大的幾塊精華地,要蓋社會住宅的部分,全部通通取消。」

台中市長擬參選人(民) 王義川說,「畫出來的只要後面售額不是0的,都已經賣掉了。」

王義川率3擬參選人 痛批盧秀燕「財團媽媽」

秀出大筆土地標售紀錄,包含太平、西屯、北屯,就高達數10億,統計3任市長,縣市合併後,胡志強4年任期出售土地234億,林佳龍4年共75.5億,盧秀燕上任3年,高達512億,而其中有四筆創研段土地、共5000多坪,在2019年共售出56億。

台中市議員擬參選人(民) 廖芝晏說,「我們看到的水湳經貿園區,還有智慧城,其實也是前市府,規劃要給年輕人的青創基地,是我們年輕人可以圓夢的地方,但我們的盧市府卻大賣土地。」

台中市議員擬參選人(民)林佳儀說,「她看不起年輕人 看不起海線,就是只會為特定的家族背書,只會跟財團站在一起,讓我們一起下架500億市長。」

王義川預告會揭發盧市府5大爭議,而第一刀就先針對「土地」。

王義川率3擬參選人 痛批盧秀燕「財團媽媽」

台中市長擬參選人(民)王義川說,「我們出給盧秀燕第一張考卷請問盧秀燕512億拿到哪去?,我們會緊盯著妳,接下來的9個月,盧秀燕,妳不准再賣台中市任何一筆土地。」

對此,台中市政府回應,澄清原規劃青創園區的創研用地共13.67公頃,全數皆未出售,仍持續招商中。

(民視新聞/王云宣、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男秘密安排求婚遭識破!反被香港女友自製影片感動 當場感性噴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