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參與戒菸活動 「老菸槍」坦言:好緊張

「半世紀老菸槍」陳時中,多次在鏡頭前坦言戒不掉菸癮,今天突然宣布參加董氏基金會「戒菸就贏」活動,致詞時坦言特別忐忑不安,喊口號時還頻頻吃螺絲,不過活動代言人隋棠,對部長相當有信心,陳時中受訪也強調,沒有開始的話就就不會成功,但他否認戒菸跟選舉有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1月車禍逾3萬件 酒駕事故死亡數歷年最低

喊口號頻頻吃螺絲,衛福部長陳時中首度公開參加戒菸活動,當了半個世紀老菸槍,格外緊張,陳時中說,「其實我抽菸大概50年,那也沒有起心動念過,說要戒菸所想的就是,為抽菸找理由,開始行動才會成功,如果沒有開始那怎麼會成功。」

畢竟曾在媒體前,多次坦言菸癮戒不掉,這次也透過菸害防制法修法,和眾人的支持鼓勵,才下定決心!董氏基金會董事長張博雅說,「我們每一位看到陳部長的時候,要幫忙他協助他,讓他遠離香菸。」

陳時中參與戒菸活動 「老菸槍」坦言:好緊張

董氏基金會義工隋棠也說,「我對部長非常有信心,我覺得百分百會成功,他絕對會成功,他一定會成功。」

看來這次戒菸,陳時中是玩真的!但年底選戰將屆,陳時中參選呼聲高,因此又被質疑,高調戒菸是想炒作話題!

陳時中參與戒菸活動 「老菸槍」坦言:好緊張

對此,陳時中說,「沒有這事情當然很難決定啦,抽菸的委員們我大概就不知道,不過有一些朋友有吸菸的,我相信今天我講出來之後,他們回去以後家裡的壓力,就會增大很多。」

陳時中自嘲,菸友們恐怕現在也有壓力,戒菸大使隋棠更透露,不抽菸的她平常也會穿梭劇組間,當起糾察隊!隋棠13年前戒菸宣傳照也曝光,與現在差沒多少,讓陳時中也期許,戒菸後可以跟隋棠一樣漂亮。

(民視新聞/李世宸、黃品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確診者曾到嘉義市吃雞肉飯市府急清消 至4/6拍照不可脫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