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選拔 蘇揆出席頒獎

為了提升農業產銷班經營管理績效,農委會舉辦110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選拔,評選結果出爐,六千個產銷班中選出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出席頒獎,大讚獲獎產銷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出手穩物價 桶裝瓦斯天然氣凍漲、玉米小麥減稅延至6月底

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出席,頒發獎狀和匾額,20萬獎金早已匯進戶頭。110年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頒獎典禮28日舉行,全國六千個農業產銷班中,選出十大績優產銷班,還有8個優良產銷班。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選拔 蘇揆出席頒獎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感謝蔡總統,他雖然不是農家子弟,但我比較起來,她實在是歷屆總統,對農民最照顧的,也要感謝有一個陳主委,他任內農民三保一金,保險退休什麼都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所有的船運成本,也在增加,我們目的先供應充足的,數量給所有國人,後面農委會絕對很樂意的,來協助支持各位,包括剛剛所提到的冷鏈,產銷班這邊如果要申請補助。」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選拔 蘇揆出席頒獎面對疫情挑戰,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陳吉仲承諾積極爭取協助。這次獲獎的產銷班,除了有毛豬之外,還有果樹和菇類。甚至有果樹產銷班,女姓和45歲以下的年輕人比例超過一半。除破傳統思維,引入創新有效的田間管理技巧,翻轉農業風貌。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年輕而且女性化,同時又對於我們後代子孫,怎麼去營造一個,可以永續發展的,農業生長環境,這些都是我們目前所需要的,也是可以帶領台灣農業邁向未來,同時可以跟消費者掛保證,我們所生產出來絕對安全,安心可以追溯。」

老農奠基,女力和生力軍接手,也難怪智慧農業在台大躍進。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警局再添確診! 指揮中心證實:打過3劑疫苗、Ct值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