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多點爆發! 3天破150例、17條不明傳播鏈

國內武肺疫情多點爆發,三天就突破150例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提高警覺!像週二本土個案再增33例,其中又有不少零星個案、感染源不明,累計17條不明傳播鏈。對於疫情警戒是否有升級必要,陳時中說,先前的標準和規定,早就不適用在高傳播力的Omicron變異株,不過疫情還是需要控制,因此繼續維持口罩規定。

更多新聞: 陳松勇遺產問題解決 遺囑怎麼立才能避免紛爭?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事實上風險是升高了啦,社區的風險,因為很多的點,這需要密切地觀察。」

疫情多點爆發! 3天破150例、17條不明傳播鏈

國內武肺疫情多點爆發,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大家要提高警覺!週二本土個案再增33例,還有不少零星個案、感染源不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新增六件待釐清的感染源案件,其中有兩起是家庭群聚,總共的話就是目前有17件待釐清案件,後續有可能因為,疫調出來的關係,會再做一些整併。」

除了原本的基隆警察和小吃店群聚,大潭電廠、台東釋迦園、高雄化工廠以及三重業務員相關事件,陸續出現其他延伸個案之外;包括基隆安樂區、新北中永和、淡水,還有彰化,都冒出不明傳播鏈,連六天累計200例,近三天就有150例,有的甚至找不到地域或職場關聯,疫情警戒是否要升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升降級的標準,現在已經不使用了,社會沒有辦法用原來那樣的標準,Omicron病毒這麼高的一個傳播力,讓社會停擺,恐怕在經濟上,完全不符合實際的需要,但是控制是要的。」

強調警戒標準和定義早就更改,面對Omicron病毒入侵社區,要有不同應變做法,未來持續朝向逐步鬆綁、與共存,做好自身防護成為重要關鍵。

疫情多點爆發! 3天破150例、17條不明傳播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症狀要篩檢,篩檢如果有狀況要通報,要跟自己有接觸的朋友,盡速去通知他們,把自主應變做好,當然企業也是一樣。」

指揮中心提醒,如果有症狀或相關接觸史、時常出沒足跡熱點,最好主動到社區篩檢站採檢,或利用家用快篩,目前全台發放公費快篩的基層院所,更增加到540家,期盼加強社區監測。

(民視新聞/陳子凡、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加入五香粉、日式醬油醃漬 美式烤肋排味道很「東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