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公寓群聚案 12戶29人篩出6確診

新北市中和先前有2名確診個案,疫調發現就住在同一棟公寓,市府匡列公寓12戶29人篩檢,結果又發現6人陽性反應。另外,還有1名住附近的勞保局員工也染疫,今天新增7人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兩天同一條街陸續有人染疫非常奇怪。新北市衛生局今天緊急在社區設置快篩站,呼籲周邊民眾踴躍出來篩檢。

更多新聞: 清明連假恐有冷氣團!氣象局1張圖曝「這兩日」下探14度:濕冷涼

景福機動篩檢站湧現不少民眾,還有家長帶著小孩前來,依序排隊接受採檢,週二一早才搭建的快篩站,上午就有54人採檢。

篩檢民眾說,「都會害怕雖然有打針,但是還是會害怕,因為這邊算是住宅區,然後市場又在這邊,所以說人口真的是滿多的,出入也很多,下午狀況是真的人流變比較多,比起早上來。」

消毒車不斷在社區來回穿梭,仔細噴灑消毒水,因為附近一棟公寓爆發群聚感染,日前確診的案22946和案22639住在同一棟公寓,共匡列12戶、29人採檢,結果6人驗出陽性,其中3人是同住家人,另外3人為不同住戶,都是無症狀到輕症。六例個案共匡列相關接觸者306人、居家隔離127人。

新北中和公寓群聚案 12戶29人篩出6確診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所以在一個很密集,連續公寓的裡面,那大概也不排除地域關係,或者通風管線或者等等的這些情形。」不只公寓內部要進一步排查,確認傳染途徑。

民視記者黃郁涵說,「中和公寓最早傳出確診的2名個案,都曾來過這間超商,衛生局也發送了540封簡訊,呼籲曾同時段前往的民眾儘速篩檢。」

新北中和公寓群聚案 12戶29人篩出6確診

另外還有一名北市上班的勞保局員工,因為和確診者去過同間超商也染疫,3月27日出現咳嗽、發燒症狀,就醫採檢PCR陽性,Ct值15.2,收治專責病房隔離治療,疫調匡列接觸者12人、居家隔離12人,全數安排採檢。新北市衛生局也鼓勵社區民眾前往篩檢,期盼能及早阻斷隱形傳播鏈。

(民視新聞/黃郁涵、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清明祭三大防疫措施 遶境規定不得鑽轎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