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支持度! 民進黨冠軍、民眾黨亞軍、國黨第三

329青年節,國民黨今天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耕耘年輕選票,而就在同一天,總統也接見傑青獎得獎的大專院校代表,副總統更是前進校園演講。根據台灣制憲基金會的最新民調,民進黨以兩成多的支持度,最受年輕人喜好,其次是民眾黨,國民黨排名第三。

更多新聞: 暴力、色情、資安疑慮! 美國、印度禁用抖音

一一和青年學子擊掌,副總統賴清德來到明新科大校園演講,學生關心兵役要不要延長?副總統乾脆來個現場民調。

副總統賴清德說,「男生掃一下QR Code,看大家的想法怎麼樣。」

青年支持度! 民進黨冠軍、民眾黨亞軍、國黨第三

結果現場不支持兵役延長的高達六成,支持的約3成8。

明新科大學生說,「為了保衛我們的國家,當一年兩年三年,其實我們都非常願意,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已經當過兵。」

副總統和年輕學子討論兵役問題,總統早上也接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傑青獎得獎代表,巧的是,同一天國民黨也拉攏年輕人。

副總統賴清德說,「針對年輕人的民意調查,贊成的還是比不贊成多啦,至於政府目前還在討論當中。」

選在329青年節,國民黨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未來將每個月開一次會,討論重大青年議題,宛如「青年中常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改革這條路是非常辛苦的,但是我們還是要堅持做對的事,18歲公民權是這麼多年來,我們一直堅持的主張,朱立倫最早就提出來的,我們希望能夠盡快盡速,順利地來通過。」

青年支持度! 民進黨冠軍、民眾黨亞軍、國黨第三

2022選戰前,藍綠大搶青年票,根據台灣制憲基金會在三月中所做的政黨傾向民調,民進黨的青年支持度最高,18至29歲及30至39歲都有2成多。國民黨兩個年齡層支持度都是11%,小輸民眾黨,接下來是時力和台灣基進黨,呈現個位數。

年輕人表態率低,對政黨的喜好不分明,看來政黨要得到年輕人青睞,還得再加把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宴請16國駐台使節 柯:目標2024成執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