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旗津券」美意變調 民眾「重複領」排擠遊客

過年期間的高雄港群聚案,重創旗津旅遊,為了要力挺地方,高雄市政府推出「旗津券」,希望振興地方,只要民眾從鼓山搭乘渡輪去旗津就能獲得100元的「旗津券」,卻傳出有不少民眾乾脆每天搭渡輪來回拿券,反而排擠到了正常遊客,引發民怨,但市府強調,其實都有驗證後台,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貪小便宜。

更多新聞: 台大「吞嚥困難」飲食分級 籲吞嚥肌強化訓練

渡輪才剛抵達旗津,一群長輩蜂擁而出,但仔細一看,大家不是離開渡輪站,反而是回頭排隊,再搭一次。百元「旗津券」美意變調 民眾「重複領」排擠遊客阿伯推著助行器,也是加快腳步搶排隊,還有長輩三步併作兩步,希望能趕上同一班船,再搭回鼓山,搭船的人潮從渡輪站往外排了數十公尺,民眾就這樣搭渡輪來來回回,全是為了要拿「旗津券」。

鼓山渡輪站站長陳伯昌說,「每人每日限領一次,不要再重新排隊了。」百元「旗津券」美意變調 民眾「重複領」排擠遊客實際來到鼓山渡輪站,就算是一般平日,為了要搭渡輪的人潮,也是大排長龍,甚至有人插隊硬擠,因為到4月5日前,只要從鼓山搭渡輪就能拿100元旗津券,等同現金使用,只要付船票,就能拿券,搭渡輪一趟來回,40~60元不等,如果是用優待票,最低只要24元,一趟就能賺76元,讓不少長輩覺得有機可乘,一天搭個5趟來回,就現賺380元,不惜變裝排隊,就是要領券。

鼓山渡輪站工作人員說,「比如說你這套衣服,換另外一套衣服這樣,他們主要是為了想領券。」

其他民眾說,「他們就是坐船去 再坐船回來,再跑到後面去等,要給大家一起領,不要一天排個兩、三次,這樣子對後面的人都不好看。」

民眾覺得這樣不妥,但是工作人員怎麼勸都勸不聽,只能不斷舉牌勸告,重複領取恐怕會有法律責任,高雄市府也強調,後台都有在監控,重複領取,其實很容易抓得出來。

鼓山渡輪站站長陳伯昌說,「實際上他會去影響到,一些真的要過去遊玩的乘客,或者一些通勤 在地的族群。」

市府亡羊補牢,現在領券都要在手臂蓋章,避免重複,只是遊客領不到,卻被貪小便宜的民眾藉機牟利,也讓振興美意大打折扣。

(民視新聞/呂彥頡、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換肝之父」陳肇隆從醫46年 親曝投入「肝臟移植」契機與插畫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