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本大增速進越南?仁寶:要看客戶承受度
(圖/民視新聞網)

針對中國清零防疫手段,仁寶副董事長陳瑞聰今天坦言,「確實蠻麻煩」,加上缺工讓工資上漲、成本大增,未來是否加速前往越南,他表示,「要看客戶承受度到哪裡」。

更多新聞: 「南霸天」三地集團轉型 舉辦能源發布會

針對NB(筆電)市場砍單雜音,他表示,先前法說會已說明,因為疫情趨緩,遠距教學告一段落,有關教育使用的Chromebook確實有需求下降的問題,但其他商用和電競的領域都還有成長。

市場傳出蘋果下修iPhone訂單,他個人認為,「iPhone沒有放緩,還在缺貨、缺料」,通膨雖然會導致物價上升,ICT產品也會漲價,但影響有限。

此外,陳瑞聰去年持續加碼自家網通廠智易股票,陳瑞聰今天表示,看好智易產業前景,已在5G取得相當領先的地位,手中股票絕對不會處分。

仁寶(2324)旗下奔騰生醫捐贈30台「阿帕契手持式無線超音波系統」予偏鄉離島30間衛生所,仁寶集團今天在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見證下,舉行捐贈儀式。

陳瑞聰表示,仁寶一直在耕耘醫療產業,就好像一個大拼圖,現在終於拼到中心最難和最核心的地方,投入層面也很廣,包括細胞治療、AI醫療和長照等。

他表示,仁寶醫療事業多在損益兩平,未來在轉獲利條件下,不排除掛牌走進資本市場,雖然現在醫療對整體營業額占比不大,但絕對是長遠投資,仁寶已入股以血糖機為主的勤立,只有時間5、6年,但勤立已超過10年,且業績相當穩定,若獲利表現佳,目標3年內掛牌。

他透露,仁寶近期取得位於新北市瑞芳的礦工醫院BOT案,將發展智慧長照中心,負責幾百床的長照和醫療設備,投資金額逾新台幣10億元,預計2025年啟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多點爆發 540家診所與衛生所可領公費COVID-19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