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本土+6! 第二分局長攙扶酒醉偵查隊長染疫
林右昌說明基隆疫情。(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33例COVID-19本土確診,其中基隆傳播鏈新增9例,基隆第二分局長也確診。市長林右昌表示,該名分局長應該不是在警察表揚餐會上感染,他曾在警局攙扶喝醉酒的確診偵查隊小隊長,應該是在那時候傳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民主基金會長威爾森訪台 汪文斌氣炸嗆:葫蘆裡賣鼓動分裂的毒藥

林右昌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基隆最新疫情,基隆相關新增9例確診,設籍基隆的有6例。案23089是房仲業者,他也有到銀河小吃消費,他的太太、一名孩子也確診,一家三口染疫。

案23088為基隆市警局第二分局長,林右昌指出,根據疫調,分局長應該不是在警察表揚餐會上感染,他當天都坐在位置上沒移動。林右昌表示,當天餐會結束後,先前染疫的偵查隊小隊長有到另一家餐廳續攤,喝醉後回到警局,分局長剛好從外面巡查執勤情形要回到警局,就攙扶這名小隊長回到偵查隊休息,研判是這時候傳染。

另外,案23028為一名計程車司機,因有跟確診者接觸足跡,主動篩檢確診;案23126則是因為房仲確診,公司要求篩檢,自行快篩陽性後到醫院採檢確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僅花15個月! 台中iBike突破千站提前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