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民主基金會長威爾森訪台 汪文斌氣炸嗆:葫蘆裡賣鼓動分裂的毒藥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森(Damon Wilson)率團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森(Damon Wilson),期待今年10月的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可以繼續推動民主國家團結合作,讓全球民主發展更加堅實有力。威爾森訪台讓北京跳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嗆聲「葫蘆裡賣鼓動分裂的毒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莊瑞雄挺青年再曝新影片 「當上縣長會讓孩子在屏東看到未來」

中國外交部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負責人訪問台灣一事提問。汪文斌聲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打著所謂民主旗號,在世界各地從事價值觀滲透,顛覆破壞別國政權,煽動反政府運動等不光彩的勾當。

汪文斌還說,近年來橙色革命、茉莉花革命、香港修例風波、泰國此前的反政府示威等多國多地發生的顏色革命、局勢動亂和暴力事件的背後都有這個組織的身影。

不爽威爾森率團訪問台灣,汪文斌大肆批評,「這個組織的負責人現在打著所謂民主的幌子前往『中國台灣地區』,葫蘆裡賣的不是民主的良方,而是鼓動分裂的毒藥」。

「我們要正告美方,以民主為旗號,替『台獨』勢力月台,服務以台制華戰略的圖謀,過去沒有得逞,現在和將來更不可能得逞。去年美方舉辦的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慘澹收場,如果美方還想再借民主之名,搞支持『台獨』的政治操弄的話,只會遭到更大的失敗。」汪文斌補充說道。

汪文斌還要正告民進黨當局,「民主不是『台獨』的擋箭牌,更成不了『台獨』分子的護身符,順應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期盼祖國統一的民心民意,這才是真正的民主之道」。他說,民進黨當局「假民主、真謀獨」的政治操弄,只會將台灣民眾推向災難的深淵,必將受到歷史的清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警察群聚延燒 黃偉哲:台南即起禁止員警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