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來台舉辦籃球營 坎特想見偶像蔡英文

前NBA球員坎特(EnesKanterFreedom),29日接受美國之音的訪問,說他要在今年夏天造訪台灣,舉辦大型籃球營。他還說,過去四五個月一直在研究台灣歷史,總統蔡英文是他的英雄,迫不及待想來台灣,跟偶像坐下來好好聊聊。

更多新聞: 砍40分又搧關鍵火鍋 公鹿字母哥展MVP身手

前NBA球員坎特說,「我計畫今年夏天訪問台灣,會在那裡舉辦一個大型籃球營。」

Kanter真的要來台灣了。29日他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他預計在今年夏天來台停留一周,除了舉辦大型籃球營,也想見偶像。

前NBA球員坎特說,「台灣總統蔡英文是我的偶像和英雄,所以我期待和她坐下來好好談話,看看我能為他們做什麼,我對蔡總統的讚美怎麼都說不完,她成了我的大英雄,我是她的大粉絲,所以我迫不及待想去台灣。」

Kanter說他過去四五個月一直在研究台灣歷史,蔡英文總統成了他的英雄,而朋友口中人民熱情、食物好吃的台灣成為了他的嚮往,他也提到希望台灣不會是下一個烏克蘭。

前NBA球員坎特說,「我希望不會,我希望不會,我認為台灣必須要被保護,我們應該要盡我們所能,才不會讓台灣變成像烏克蘭一樣的結果。」

總統蔡英文說,「謝謝Enes站在台灣這邊,台灣有很多籃球迷,我們都挺你。」

去年11月蔡英文總統就曾經拍影片感謝Kanter挺台灣,當初Kanter也轉發並表示,想造訪這個美麗國家。雖然2月被賽爾提克交易到火箭後,隨即遭釋出,被他視為政治力介入,至今還未找到新東家,不過Kanter仍持續為人權發聲、挺自由民主,也讓他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前NBA球員坎特說,「繼續看籃球我很快就會過去,我們會很開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走出戰火蛻變 足球明星為烏克蘭難民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