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再升溫!中南部空氣品質差 鄭明典曝「2關鍵」釀汙染擴散不易
今日中南部空氣品質欠佳,敏感族群應避免外出。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今(30日)氣溫再上升,氣象局指出,雖然各地有局部短暫雨,但範圍不大。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今日下午會有溫暖的氣溫,可能會有漂亮的「日暈」;不過要注意的是,中南部的空氣品質欠佳,目前為「橘色提醒」等級;鄭明典也點出2大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 聯詠分紅破千萬!5年員工再公開「120萬→590萬」年薪進化史

氣象局指出,由於風向偏東南風,各地持續回暖;對此,鄭明典今日也PO出下午5點的氣溫預測圖,表示「下午將有溫暖的氣溫」。由於明天北風又會增強,所以今天還在暖區中,應該還不到「熱」的程度。鄭明典推測,由於今日雲型應是以中、高雲為主,大多透光,因此可觀望有無漂亮的日暈,其中雲量少的地方溫度會再稍高一些。

下午再升溫!中南部空氣品質差 鄭明典曝「2關鍵」釀汙染擴散不易
鄭明典PO出今日下午5點的氣溫預測度,透露「下午將有溫暖的氣溫」。(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今日中南部氣候溫暖,高溫可到31度,不過鄭明典點出「空氣品質不看好」。據環保署資料顯示,今日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預計4月1日(週五)空品才會好轉,敏感族群應減少戶外劇烈活動。此,鄭明典點出2大關鍵原因,這是因為今日天氣穩定又弱風,因此造成西南部汙染擴散不易,污染物也易累積。


下午再升溫!中南部空氣品質差 鄭明典曝「2關鍵」釀汙染擴散不易
中南部空氣品質欠佳,汙染不易擴散;鄭明典點出關鍵原因在於「天氣穩定又弱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至於其他地區的空氣品質,環保署表示,,日微弱鋒面通過北部海面,西半部風速稍弱,污染物稍易累積;上午前桃竹沿海受背風渦旋影響,污染物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更多新聞: 澳洲海灘驚見詭異外星生物!長尾無毛屍「頭骨外露」34秒驚悚影片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