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打線驚見陽岱鋼!葉總笑喊:穿我們球衣看起來不錯
陽岱鋼離開讀賣巨人,近期隨著味全龍練習。(圖/擷取自読売ジャイアンツ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棒球好手陽岱鋼離開日本讀賣巨人隊,宣布加盟美國獨立聯盟的新球隊,為了維持打擊手感,在球季開打前跟隨味全龍自主練習,30日擔任自辦熱身賽開路先鋒,首打席就敲出安打,總教練葉君璋趁勢開玩笑喊話,「穿我們球衣,看起來還不錯喔。」

更多新聞: 足球/中國0:2不敵阿曼無緣世界盃 韓媒諷「前景堪憂」中媒也無奈

味全龍30日與中信兄弟出戰官辦熱身賽,球隊兵分兩路,一組人留在斗六球場對戰富邦悍將,打線名單驚見陽岱鋼,他將跟隨味全2個禮拜,本戰擔任一棒開路先鋒,首打席就敲安上壘。

葉君璋表示,看得出來陽岱鋼狀況不錯,雖然一陣子沒有實戰,但表現得很穩定,第一打席就安打,身手維持很好,他更開玩笑說「穿我們球衣,看起來還不錯喔。」暗指陽岱鋼若回台灣打球,肯定會是理想的網羅對象。

35歲陽岱鋼擁有15年日職一軍資歷,在北海道火腿鬥士隊期間拿過盜壘王以及多屆金手套,2017年轉戰讀賣巨人,身手不如在火腿的全盛時期,出場時間逐漸減少,5年合約走完決定退團,今年2月宣布赴美加入獨立聯盟湖國碼頭犬隊(Lake Country DockHounds),預計在5月展開新球季。

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加盟,傳出有意網羅陳偉殷、陽岱鋼兩大球星,中職高層樂見其成,認為爭取這些有赫赫戰功的球星加盟,不只會幫球隊帶來話題,旅外球星的經驗傳承,對新球隊來說也相當重要,但2人是否適用「旅外傑出球員」條款,遊戲規則還有待聯盟商討。

更多新聞: 澳洲壞小子又槓上裁判 比賽中怒摔拍洩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