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董事提與台新金合併 下次董事會正式議案

金金併再添一樁嗎?這是新光金傳出在董事會中,有董事提出討論與台新金合併案,還要成立研究小組討論,台新金表示事先並不知情,但如果真的能合作,也是一件好的事情,至於新光金則說,如果有決議事項,會對外公告。

更多新聞: 若新光、台新啟動金金合併 得通過金管會4關卡

台新金、新光金合併傳聞,再度浮上檯面,台新金發聲明表示,事先並不知情,也沒收到正式的評估邀請,如果有機會合作,也是好事一件。

傳出新光金3月29日的董事會中,大股東洪士琪、吳東明提案成立研究小組,在場董事沒人反對。

新光金控代理發言人呂雅茹說,「那針對董事會的任何討論內容,我們基本上不會去做評論跟說明,那董事會的決議事項,如果有必須依規公告的,那公司就會依規辦理公告。」

新光金董事提與台新金合併 下次董事會正式議案

財經專家邱敏寬說,「兩家如果能夠合併的話,在台灣就能夠拚入前五大的金控行列,這個對於他們新光吳家來說的話,對於外來一個版圖,就有非常大的一個加持。」

專家看好新光集團的合併案,有1+1>2的效果,畢竟台新金的消金有優勢,而新光金則是壽險較強,兩家若是真能合併,營收將可超車開發金,晉升市場第四名,只不過談合併,吳東進和吳東亮兄弟誰主導,恐怕喬不攏!

新光金董事提與台新金合併 下次董事會正式議案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2017.06)說,「台新金控仍為彰銀最大股東的時候,財政部就應該支持,台新金控取得彰銀的經營權。」

這也是繼台新併購彰銀失利後,金金併傳言再起,僅管八字還沒一撇,台新金股價立刻上漲1.74%,新光金也上揚0.47%,股價提前表態。

(民視新聞/易俐廷、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友招30位自閉症員工 黃育仁:發掘專長工作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