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67歲布魯斯威利罹患失語症宣布息影 家屬證實

好萊塢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的女兒昨天透過社交平台表示,父親罹患失語症,並影響了認知功能,因此將退出影壇。67歲的布魯斯威利,從影40多年,影視代表作包括《終極警探》、《黑色追緝令》等片超過140部,如今因病息影,也讓人格外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全封! 官方深夜宣布「全域靜態管理」

2020年電影《綁票追殺令》,好萊塢動作片教父布魯斯威利,飾演威猛老爸,為救出被綁架的女兒,拚盡一切。

而30日,布魯斯威利的大女兒露瑪威利卻透過IG,投出震撼彈,表示父親被診斷出罹患失語症,正影響認知功能,經深思熟慮,布魯斯威利將離開影壇,感謝粉絲一直以來的愛與支持。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認知神經科學主任說,「對於他周圍的人來說,也可能非常具有挑戰性,在布魯斯威利斯身旁的人,不確定他在想什麼,或者他試圖與他們交流什麼,或者他是否你知道,他是否還是他自己。」

認知神經科學專家說失語症會影響患者說話、書寫,或是理解口語或文字的認知能力。不過,輕症重症,狀況不一。然而,對演員來說,挑戰確實更大。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說,「良好的言語治療是未來要走的路,它是針對失語症的類型量身訂製的。」

現年67歲的布魯斯威利,從影40多年,影視作品超過140多部,像是一開始電視影集、雙面嬌娃裡的偵探,到電影終極警探系列。

另外還有《黑色追緝令》及《第五元素》等賣座強片,也讓布魯斯逐漸成為好萊塢動作片一哥。

電影《第五元素》影星蜜拉喬維琪說,「有一幕是我們擠在計程車裡,路卡斯在那裏抱著鏡頭擠過來,布魯斯在那裏,我在上面我們全被綁在這計程車裡,接著我聽到布魯斯低聲跟我說,『往上一點有燈』,『你知道你就在燈下面』,他超精準超專業他不只知道自己的,但也知道我的燈在哪裡。」

精準專業,螢幕前不論是硬漢或是劇情戲,甚至是搞笑詼諧都展現實力派演技,而私底下,布魯斯威利也曾與女星黛咪摩爾有過一段13年的婚姻,兩人並育有3名女兒,2009年再婚名模艾瑪赫明後,又育有2名女兒,不過,一大家相處融洽,更常在社群平台上放閃。19日,前妻與現任甚至一起歡慶布魯斯生日。只是,如今因病息影,也更讓人不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狂!海地示威民眾暴動「拖出美國飛機」 然後就把它燒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