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鈔票還好用!中國大叔封城在家打牌「青菜當籌碼」 網驚:太奢侈了
上海許多社區因疫情爆發封控管理,蔬菜、肉品等生鮮食物變得十分搶手,有大叔在家打麻將桌上放的籌碼並非金錢,而是各種蔬菜。(圖/翻攝「上海攻略君」微博)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中國上海近期疫情持續延燒,以黃埔江為界分隔2區宣布先後封城,許多社區因封控管理,蔬菜、肉品等生鮮食物變得十分搶手,蔬菜身價更是水漲船高,上海一間超市的大白菜價格飆漲到一顆人民幣73.21元(新台幣約328元),為了買到所需食物,許多人會設鬧鐘一早去搶菜。近日網路更流傳了一段影片,幾名上海大叔在家打麻將,桌上放的籌碼並非金錢,而是青蔥、馬鈴薯、青椒、白蘿蔔、番茄、香菇等蔬菜,讓網友看了驚呼「太奢侈了」。

更多新聞: 上海疫情失控「限制出入境」 中國留學生竟大鬧機場嗆:責任全在瑞士

從流傳的畫面中可看到,幾名上海大叔在家打麻將,環顧大家桌上放的籌碼居然不是金錢,而是青蔥、馬鈴薯、青椒、白蘿蔔、番茄、香菇、蒜頭等蔬果,整個麻將桌上彷彿縮小版的菜攤,一名穿著黃色上衣的大叔,在牌局進行前表示,一開始先拿蔬菜當籌碼,等到輸光以後再拿鈔票出來。

比鈔票還好用!中國大叔封城在家打牌「青菜當籌碼」 網驚:太奢侈了
上海因封城導致蔬菜身價水漲船高,一間超市的大白菜價格,飆漲到一顆人民幣73.21元(新台幣約328元)。(圖/翻攝「小樂言」微博)
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太奢侈了」、「賭資巨大」、「這戶人家真有錢」、「家『蔬』抵萬金」、「這也玩太大了吧」、「比鈔票還好用」。

更多新聞: 送18歲兒千萬保時捷!廖老大親曝「致富祕訣」 教育觀念萬人喊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