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失控「限制出入境」 中國留學生竟大鬧機場嗆:責任全在瑞士
上海封城許多航班被取消,被滯留瑞士的中國留學生大鬧蘇黎世機場,示威抗議高唱「我愛祖國」。(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一線城市上海情勢更加嚴重,由於本土疫情失控,原採取分階段「半封城」的上海,3月30日改採「全域靜態管理」,也就是全面封城,當地機場限制出入境,嚴重影響國際航班降落,日前YouTube頻道「陳老師來了」公布一段影片,一架從瑞士蘇黎世機場飛往上海浦東機場的航班臨時取消,被滯留瑞士的中國留學生,在機場示威抗議要求航空公司「讓我回家」,還高歌「我愛祖國」,孰不知就是他們愛的祖國關緊大門,不讓他們回家。

更多新聞: 中國博士曝「真實死亡人數」遭禁言 痛罵習近平:不想被壞蛋把我們弄死

日前,原訂搭乘LX188航班,從瑞士蘇黎世機場至上海浦東機場的旅客,起飛前20分被通知取消航班,許多是準備返鄉的中國留學生,無法回家的他們,沒有選擇理性思考,反而責怪是瑞士航空公司的失誤,要求瑞航負責,甚至不知廉恥的大鬧機場,影片中可見他們一字排開,大聲高喊「我要回家」,手持布條示威抗議,高唱「我愛祖國」。

超傻眼!中留學生大鬧機場求回家 竟是「遭祖國丟包」限制入境
瑞士航空順應中國政府防疫措施,航班被迫取消,中國留學生反而責怪航空公司,大鬧機場。(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瑞士航空被迫取消航班,是因應中國的防疫措施,上海境內實施嚴格的封控,浦東機場取消瑞航客機降落,但中國旅客卻不明事理,一名男子甚至上前與航空人員「理論」,聲稱對方耍流氓,不可以將他們丟包在半路,瑞士航空的工作人員冷靜與之溝通,請他向當地的中國領事館聯繫,但男子執意要求航空公司處理,大聲叫囂「我是中國人,我是消費者,你們要負責」。

超傻眼!中留學生大鬧機場求回家 竟是「遭祖國丟包」限制入境
被滯留的中國旅客甚至對航空公司人員叫囂,聲稱對方耍流氓。(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片PO出後,也有不少理性中國網友留言,「不知道現在國內疫情多嚴重嗎?這些人就該回國躺著,一下子就老實了」、「典型中式思維,想鬧到人盡皆知。」、「因為不敢對自己的政府說什麼,連打給領事館都不敢,只能把怒氣發到別人身上」、「男子企圖將事態演化成政治事件,刁民行徑令人不齒」。

更多新聞: 隔著螢幕都被嚇!妹子捲筒紙捏爆小強 「僵持30秒鬆手」結局超驚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