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暴力! 美影藝學院對史密斯祭「紀律」處分

美國影星威爾史密斯日前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因為串場人克里斯洛克拿她太太的落髮問題開玩笑,憤而上台出手打人,美國影藝學院最新表示,已展開對他的紀律處分程序,而挨揍的克里斯今天在華盛頓有場表演,吸引大批媒體在場外守候,也首次對掌摑事件發表看法。

更多新聞: 比鈔票還好用!中國大叔封城在家打牌「青菜當籌碼」 網驚:太奢侈了

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這驚天一掌,後續波瀾不斷。美國影藝學院最新表示,已對威爾史密斯展開紀律處分程序,聲明指出他違反的紀律包括,不恰當的肢體接觸暴力或威脅性行為,以及傷害影藝學院聲譽。

最新聲明向挨揍的典禮串場人克里斯洛克道歉,還透露,事後本來要求威爾史密斯離席,但被他拒絕。專家分析威爾史密斯後續可能面臨的處分。

媒體分析家卡特說,「影藝學院可能開除他,褫奪他在未來奧斯卡獎項的投票權,也可能不讓他出席其他奧斯卡活動。」

當天三名主持人之一的汪妲賽克絲,上節目現身說法。

汪妲賽克絲說,「我到現在都還有陰影,竟然讓他繼續留在現場,欣賞節目還上台領獎,真的太噁心了。」

她透露後來遇見克里斯,對方還為當天搶了她的丰采而道歉。

美喜劇演員汪妲賽克絲說,「我之後在派對上遇見克里斯,當我走向前他第一句話是跟我道歉,我問為什麼?他說那晚應該是妳主場才對。」

喜劇天王金凱瑞則是在第一時間生氣表示,如果是他,就會跟威爾史密斯求償2億美元,不過冷靜後多了些同情。

美國喜劇天王金凱瑞說,「他承受的壓力超過負荷在那一刻,他更多是想到別人在當下怎麼看他,而非怎麼樣做才正確,我不怪他但整件事就是錯了。」

至於當事人克里斯則是在最新一場單口喜劇表演中首度提起掌摑事件,不過他說目前沒有準備任何相關的段子,因為整件事情還在消化中。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震撼!67歲布魯斯威利罹患失語症宣布息影 家屬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