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同場二刀流 奪勝投兼勝利打點
(圖片來源:Los Angeles Angels臉書)

大聯盟和球員工會,今天正式公告了「二刀流」球員條款施行細則,因為大谷翔平是最直接受惠的球員,所以也被稱為「大谷條款」,而今天他在春訓熱身賽,第二度擔任先發投手,客場對上釀酒人隊,大谷主投3.1局失掉3分拿下勝投,打擊則是3打數、1安打1分打點,終場天使隊10:5獲勝。

更多新聞: 奧古斯塔球場打練習賽 傳伍茲復出名人賽

NFL超級巨星J.J.Watt也來亞利桑納看大谷翔平,這是他春訓熱身賽第二場先發登板,一局上天使先得2分,下半局釀酒人反撲。

Willy Adames,2出局後敲出2分打點、2壘安打,釀酒人追成2:2平手,大谷的危機還沒解除,幸好接下來讓Rowdy Tellez敲出1壘方向滾地球出局,結束了這半局釀酒人的攻勢,大谷不僅是先發投手,還擔任第一棒開路先鋒。

2局上半,大谷的犧牲打帶有1分打點,天使3:2超前比數,之後就沒再落後過了。「大谷條款」已經正式公告,「二刀流」球員即使投手被換下來,還可以繼續擔任指定打擊。

大谷先發3.1局,用了65球,投出4次3振,被敲3支安打失掉3分,但只有2分是自責分,拿下勝投,大谷也是天使開幕戰先發投手,因此這是他春訓,最後一次站上投手丘,自責分率4.76。

大谷翔平表示,「這是我開幕前最後一次先發投手,所以我很高興撐過了我的用球數,一切照計畫走,所以現在一切都很順,我當然還會投些牛棚練投,但最重要的是讓我恢復消除疲勞,我會盡可能都多打幾場比賽,在打數盡量多一些之間取得平衡。」

大谷在打擊方面,3個打數、1支安打、1分打點,目前春訓打擊率2成94,4局下半,大谷受到隊友守備失誤影響,只解決了一個人,就被攻佔滿壘,天使總教練Joe Madden看他用球數也夠了,就把他換下投手丘,不過大谷轉任DH仍留在打線名單上,5局上半天使換上代打,大谷就沒再上場了,終場天使10:5獲勝。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另種方式登MLB! 「恰恰」彭政閔將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