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車道! 每分鐘1098隻紫斑蝶飛越

每年4~5月,會有大量紫斑蝶北返繁殖,趁著好天氣,紫斑蝶趕路北移,統計3月31日,上午11點20分,每分鐘高達1098隻,驚人數量,創下今年最高紀錄,而高公局也緊急封閉國三北上251~253公里外側車道,讓紫斑蝶,順利通行。

更多新聞: 麥當勞「稱霸台灣數十年」沒對手?網破1真相:全部都被打趴!

蝴蝶翩翩飛舞,聚集在雲林林內鄉的觸口福高涵洞,超龐大數量讓賞蝶民眾驚呆了。

民眾說,「哇超級多。」

民眾興奮追蝶,蝴蝶絲毫也不畏懼,自由自在穿梭在蜀葵花間,每年約4~5月,是紫斑蝶的遷徙時節,趁著天晴,蓄勢待發的紫斑蝶群爆出,趕路北移。

封車道! 每分鐘1098隻紫斑蝶飛越

民眾說,「(從)台北(來),(覺得這樣有沒有很新奇?),就是很新奇才過來看的。」、「(有沒有很高興?),(你有看到什麼?),我只有看到蝴蝶跟石頭。」

紫斑蝶群瞬間爆增,3月31日,創下今年最高紀錄,國3北上251~253公里外側車道,也緊急封閉,架設長達1.1公里、寬4公尺的「護蝶網」讓路。

封車道! 每分鐘1098隻紫斑蝶飛越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說,「統計下來大概有飛了5、6萬隻,最大量是在11點20左右的時段,一分鐘到達約1098隻的飛越數量。」

紫斑蝶群集飛舞,北返繁殖,沒看到的民眾可別失望,保育協會預估,清明節後,仍然可以欣賞到紫斑蝶群的優雅姿態。

(民視新聞/王云宣、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壓電塔倒了害電線掉落!高鐵只到台南站 往左營啟動接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