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就在你旁邊!遶境攻略公開 達人曝「跟神明說心事最佳時機」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將在國曆4月8日晚間11時起駕,近日YouTuber安導邀請廟會達人蔡淘貴分享參加遶境的經驗,他也大方分享「跟神明說心事最佳時機」。(圖/翻攝「安導愛講古」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將在國曆4月8日晚間11時起駕,自台中南下到彰化、雲林、嘉義等地,9天8夜的遶境盛會讓信徒們引頸期盼,不過每年遶境時,全台媽祖廟大動員,信徒進香隊伍綿延10多公里,如何才能最接近媽祖,向大甲媽祈願,經常拍攝廟會活動的達人蔡淘貴指出,過西螺往虎尾時,是人最少的時候,也是他認為與媽祖說心聲的最佳時機。

更多新聞: 雲林新秘境!信徒斥資億元打造「媽祖園區」 限時開放想去要先看日子

廟會達人蔡淘貴表示,大甲媽祖遶境從彰化到西螺,都非常人擠人,但在出了西螺福興宮後,會經過一段田野,「只剩轎班幾個人在那邊而已,這時候是你離媽祖最近的時候」,不只神轎就能在你旁邊,若是想要向媽祖祈求事情,也是蔡淘貴認為媽祖最能傾聽信徒心聲的時機。而提及遶境中,讓他覺得有趣的過程,則是往花壇時,媽祖會經過涵洞,但因洞高過低,媽祖還得將轎頂的五指山拿下,才能經過橋下,讓一旁的安導不禁笑說:「平常是我們在鑽轎腳,結果媽祖婆也在鑽橋腳!」

更多新聞: 自卑成現代文明病!沉溺社交媒體讓人失去自信 他提3招遠離憂鬱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