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新秘境!信徒斥資億元打造「媽祖園區」 限時開放想去要先看日子
哥文拜訪雲林縣斗六市的寧濟御庭,鎮殿媽祖是白玉媽祖,氣派的園區成打卡熱點。(圖/翻攝「哥文」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台灣宗教年度盛事「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接近尾聲,預估有數十萬信眾參與這場盛事,媽祖是台灣民間重要信仰,許多人遭遇困境時會尋求媽祖庇護,若未來度過難關,則會還願報恩,雲林縣斗六市近郊最近出現一處美麗的媽祖山水園區「寧濟御庭」,從事建築業的張凱然是虔誠媽祖信徒,花費上億元打造這處占地1公頃的園區,報答媽祖助他克服逆境,園內小橋流水、花木扶疏的美景,成為雲林的新秘境,除了香客會前來朝聖,不少網美也會來此打卡拍照。

更多新聞: 被海水淹沒的村子!嘉義東石古厝成廢墟 電影取景翻紅變最夯打卡點

鑽研民間文化的YouTuber「哥文」日前來到雲林,前來朝聖寧濟御庭,沿著石砌步道走進園區,地板上石雕細緻氣派,兩側松柏長青,讓見識廣闊的哥文也不免讚嘆園區氣派非凡,寧濟御庭最先見到的神明是寧濟王,哥文介紹其實就是我們很熟悉的青山王,當年他助戰有功,被賜廟額刻有「寧濟」二字,故後代稱寧濟王。

雲林新秘境!信徒斥資億元打造「媽祖園區」小橋流水成熱門打卡點
寧濟御庭腹地廣大,建設氣派,網紅不遠千里就為跟朝天紫閣合照。(圖/翻攝「哥文」YouTube)

往園區裡頭走,杜鵑花及松柏長伴,流水蜿蜒,四個角落的龍頭有四海龍王的含意,走過拱橋,園區最深處是朝天紫閣,供奉白玉媽祖神尊及三尊溫陵媽祖。這間美輪美奐的媽祖廟,由從事建築業的張凱然董事長斥資上億私人打造,原來張董事長年輕時遭遇事業不順,當時與媽祖結緣,若媽祖助他度過難關,將會回來還願,後來張董事長事業發達,不忘恩情,現在雲林縣虎尾鎮打造有全台最美媽祖廟之稱的持法媽祖宮,又著手規畫打造寧濟御庭。

雲林新秘境!信徒斥資億元打造「媽祖園區」小橋流水成熱門打卡點
園內供奉白玉媽祖及溫陵媽祖,從事建築業的張董事長為感念媽祖庇佑而建造的。(圖/翻攝「哥文」YouTube)

園區聲名遠播,不僅香客會前來朝聖,越來越多人為欣賞美景而前來,過去只在過年期間開放的寧濟御庭,近期開放時間延長,每月初一十五以及周末六日限定開放,讓民眾能前來參觀,哥文表示,從斗六車站過來車程約十來分鐘,不著急的旅客,可徒步二十分鐘至鄰近的石榴車站,沿途欣賞田園風光,輕鬆愜意。

更多新聞: 辭台積電種鳳梨!萬巒囝仔為夢返鄉務農 引入創新想法直呼:不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