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台積電種鳳梨!萬巒囝仔為夢返鄉務農 引入創新想法直呼:不後悔
旺來哥受不了沒有生活品質,離開人人稱羨的台積電工作,將科技業的創新想法運用於農業,返鄉種植鳳梨。(圖/翻攝「港仔愛台灣Neil in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身為半導體龍頭的台積電薪資優渥,是許多民眾的夢幻職業,但也有人放棄金飯碗台積電,朝向自己理想邁進,日前YouTube頻道「港仔愛台灣Neil in Taiwan」拜訪一位人稱旺來哥的青農,現於家鄉屏東縣萬巒鄉種植鳳梨為生,他曝從來不後悔離開台積電,台積電雖然薪水高,但比起金錢,他認為生活與健康更重要,他很滿意現在的生活品質,同時也期待更多人一起加入農業這個行列。

更多新聞: 最佛平板開賣!網友急問Air5、Pro怎麼選 達人曝規格「2關鍵」很重要

YouTuber尼爾出生香港移居台灣多年,經常於頻道分享在台見聞,日前他拜訪一位屏東的青農旺來哥,旺來哥曾在台積電工作,離開後將企業的SOP運用在農業上,晶片有問題自然會回溯到廠商端,需要有客訴管道處理,農業也通用這個原理,今天賣出一批鳳梨,難保有一兩顆會有問題,消費者需要管道提出回饋,農民藉由回饋找出是人為或是自然產生的問題,然後告知消費者原因及提供補償,增加與顧客間的黏著度,過去農業年齡斷層嚴重,前輩們較沒有客服這類觀念,但如今越來越多跟旺來哥一樣的青農加入,引入許多創新想法。

他「辭掉台積電返鄉種鳳梨」從沒後悔 曝機密不怕競爭:歡迎加入
旺來哥表示,越來越多年輕人加入農業行列,大家資源交流,讓產業增添許多創新想法。(圖/翻攝「港仔愛台灣Neil in Taiwan」YouTube)

果園內除了有穩定產值的鳳梨,旺來哥也喜愛做實驗,開發不同品項,能見到熱帶地區的榴槤、山竹、酪梨等等,他特別提到自家酪梨不輸國外,口感更貼近水果,更公開商業機密「酪梨工作量低,種植CP值高,但技術含量高」他一點都不擔心秘密公開,反而很期待更多人加入農業行業,資源互相交流,大家一起把產業越做越大。

他「辭掉台積電返鄉種鳳梨」從沒後悔 曝機密不怕競爭:歡迎加入
旺來哥認為有比金錢更重要的事情,所以拒絕了台積電,務農生活更符合他的價值觀。(圖/翻攝「港仔愛台灣Neil in Taiwan」YouTube)

雖然旺來哥現在看起來很享受田園生活,但他透露剛轉行時困難重重,指著一棵酪梨樹無奈表示栽培它八年,但果樹死掉就救不回,只能心痛這八年花費的時間與金錢,一度瀕臨放棄到打開104找工作,但總在關鍵時刻,遇到契機又重燃希望,他熱情說到從來不後悔離開台積電,因為比起金錢,更重要的是生活與健康,現在能將時間留給自己,生活生活。

更多新聞: 雲林新秘境!信徒斥資億元打造「媽祖園區」 限時開放想去要先看日子